2026年05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3月份家里出来重大变故,导致心情抑郁加劳累失眠,3月底发现血压170多,31号医生让吃比索洛尔氨氯地平片,吃了大约20天,血压是95到110之间,低压60到75之间,脉搏60到70之间,期间觉得眼睛干涩,晕乎没精神,5月6日医生说吃半片试试,今天是8号,这几天的血压是100到125之间,低压是70到85之间,脉搏65到75之间,请问这变动正常吗?还可以继续吃半片吗?
2026年05月08日
魏晓冬医生
不好意思,您先稍等我一下,目前病房有事情需要处理,一会儿忙完了有空了一定会立刻详细回答您的。感谢理解
2026年05月08日
魏晓冬医生
00:44
转文字
魏晓冬医生
平日里要注意尽可能的不要晚于晚上11:00睡觉,每天要至少保证6~8小时左右的睡眠,要注意尽可能的多放松心情,日常饮食当中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低盐低脂的饮食,注意膳食营养的均衡,还有就是可以找一些自己比较喜爱的运动,去做一做,这样也有助于改善心情,分散注意力。还有就是要尽可能的避免饮浓茶喝咖啡,也不要喝可乐奶茶,因为这些刺激性的饮品会进一步影响睡眠,加重神经衰弱导致心慌心悸。
2026年05月08日
第2次提问
好的,那停药的指征是什么呢?
魏晓冬医生
如果说吃目前的这个用药方案,相对来讲,血压能够控制在理想的范围之内,也没有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那一般来讲,咱们就需要长期吃药,除非是有一天你达到了减量的标准。比如说你吃原有的降压方案,你的血压小于了110/ 70的时候,你到时候可以跟大夫联系,看看怎么减量,怎么调整方案。不要自己随意的增减药物剂量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医生,你好,请问我可以吃纳豆激酶吗?
2026年05月08日
魏晓冬医生
00:26
转文字

TA的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