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帮我分析一下这个报告,是什么息肉,什么原因,后期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胡江峰医生
您的问题已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综合您的提问,编辑好信息后会把我的想法说给您。您暂时请不要着急追问。大概十分钟内回复您。
胡江峰医生
🍀报告我看到了,报告描述胃里面比较多的息肉,但是从图片上看不太清楚,根据文字描述的话,一般来说这种息肉按照我们医生的经验都是良性的,虽然你现在病理还没出来,一般来说,相对肠子的息肉会更加容易癌变,胃里的息肉绝大多数这种大小不超过1cm的,表面光滑的都是良性的居多,而且癌变概率也很低,常见的病理类型,比如说像增生性息肉,胃底腺息肉。
🍀息肉形成的原因很复杂,只有很少数人能找到形成的原因,比如说有少数人他是经常吃拉唑类的胃药导致,有少数人可能是幽门螺杆菌导致的,除此以外,绝大多数人都是找不到原因的。
🍀息肉没有特殊的药物治疗,只有内镜下给他切除。
胡江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两张单子帮我看看要紧吗,肠镜看不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之前咨询过您,我5月20日到5月26日因为咳黄痰服用6天头孢克洛,服用头孢期间出现水样便,您建议吃布拉氏酵母菌,我吃了3天 第二天就不拉了,后来有吃了8天的法莫替丁抑酸,现在我每天大便都有,早上一次,但就是感觉胃胀,吃点就饱的感觉,还反酸,有人说是吃抗生素有关,需要补充益生菌?您建议怎么做?和吃抗生素和抑酸药有关嘛?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托洛尔 需要解答的问题:就诊人年龄:18 症状持续时间: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经常肚脐周围疼,有时候胃胀,15岁以来常会有这种现象,最近半年明显,经常吃消化及肠胃药,做过两次腹部ct,结果显示肠子里有大便。之前经常发烧,38度以下,最近没有发烧。蹲厕所时间长 需要解答的问题:开药治疗,或者需要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年龄59岁,吃饭之后会胃胀胃不舒服,有的时候会打嗝,嘴巴里就有味道,症状大概一年左右,每次饭后都会大便,大便不成形 就医及用药情况:c13是26年4月份做的,数值是39.40(参考范围是0.0-4.0),幽门螺杆菌感染,4月份做的胃肠镜检查,诊断结果是慢性萎缩性胃炎(C-3)和肠息肉 用药:sc18复方消化酶胶囊、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片、艽龙胶囊 阿莫西林+雷贝拉唑 吃药三天后,出现过敏症状皮疹,吃带胶囊的药会有喇嗓子的感觉,停药大概一周,治疗过敏,然后又吃了三天阿莫西林+雷贝拉唑,又过敏了,到现今停药大概一个多月了 之前吃中药成分里边有动物中药成分就会过敏(类似地龙之类的)贴风湿贴也会过敏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还有什么其他治疗幽门螺杆菌方案,接下来应该怎么做?现在应该去做过敏源还是药物试敏,需要换医院就诊吗(本地医院说的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你好,之前和您沟通过,治疗轻度幽门螺旋杆菌,喝了有10天药了,昨天晚上突然肚脐下方疼,在这之前喝了点凉的饮料,吃了点烧烤。肚子到现在还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