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目前是产后22天 在产后3天的时候我因为左边肋骨下面不舒服去做了肝胆胰脾彩超当时彩超上是写肝回声稍增粗脾饱满没有说有结节,我因为不放心今天产后22天又去查了一遍彩超这次肝回声没有增粗脾也是好的但是又查出来一个肝结节,这个是怎么回事啊,然后又抽血查了生化都是正常的 然后那个甲胎蛋白高了那么多是不是肝有问题了?我这边的医生要我做增强ct今天是周日不能做要等明天,我现在这个抽血结果出来害怕的不得了,我不管是怀孕前还是怀孕的时候查肝胆胰脾都没有说有结节,今天查突然有一个结节,我查了网上说甲胎蛋白升高是肝癌,而且现在又有一个结节真的很害怕, 我还要辅助其他什么检查,目前在做月子又不好一直出门我们这边只有县城医院,如果要去省级医院检查我就直接去了不耽误,还有的说甲胎蛋白是怀孕的时候会升高,可是我现在已经生了宝宝3周了怎么还这么高,真的是肝的问题吗或者还是其他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瑶医生
您好,我是重医附二院肝胆外科的程瑶医生,感谢您的提问。您的问题和上传的资料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我今天值班需要处理一个急诊患者,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时间。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我在做急诊手术,还请您稍等一会,知道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不用回复此条短信,以免浪费一次咨询机会。
2026年05月24日
程瑶医生
00:48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第2次提问
粘状韧带旁的这种假性病灶这个是什么意思?我怀孕前做彩超还有二十天前做的彩超都是没有结节的,肚子就这几天感觉胃那里有时候会疼就一下就不痛了,然后两边肋骨下面偶尔也会疼,我不知道是不是和我躺着喂奶有关系,我像右侧喂奶就右侧会有点疼,左侧就左侧有点疼,然后今天也会感觉右边肋下会轻微疼就一下一下的,没有乙肝,丙肝,肝炎也没有,没有经常喝酒,从来体检都是正常的,就这次我产后3天左边肋下疼我就在医院做了彩超说肝回声稍增粗脾饱满,然后今天做彩超又说不会了,甲胎蛋白我现在生完宝宝20多天了怎么还会这么高,这个是正常的升高吗,我怕肝有个结节和肝有关系,网上都说这个升高是肝肿瘤标志物,大概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或者还是说要配合其他检查,胃肠镜是24年11月份做的都是正常的,明天早上要去做增强ct看下结节是什么,或者我还要查其他什么
程瑶医生
您好,您补充的信息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我今天值班需要处理一个急诊患者,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时间。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我在做急诊手术,还请您稍等一会,知道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不用回复此条短信,以免浪费一次咨询机会。
2026年05月24日
程瑶医生
02:58
转文字
程瑶医生
01:52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第3次提问
第一个单子是我前几天去做的子宫彩超就是子宫还没有恢复到原来大小其他的都正常,我就是之前体检从来没有发现过这个结节不管哪个医院哪个医生做都没有说,今天突然出现我特别害怕,彩超医生就是是一个实性结节不可能消失的,她说位置很隐蔽不好看,那么明天做增强ct就可以看出来是什么对吗?目前我现在是还在哺乳,做增强ct多久可以哺乳,还有增强ct对身体有什么危害?我从来也没有查过甲胎蛋白,这次是查出有结节第一次查,那我下次要什么时候复查?有什么饮食上的注意吗?熬夜我是有熬夜现在哺乳期晚上都休息不好两个小时要起来一次喂奶,如果这个甲胎蛋白一直没降下来该怎么办?还有一张彩超的图像医生您也看一下是不是您说的镰状韧带假性病灶?当时做了增强ct可以马上去找医生电脑上看到图像判断性质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4日
程瑶医生
您好,您补充的信息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我正在用语音回复您,大概需要十多分钟时间。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我在做手术或者处理急诊患者,还请您稍等一会,知道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不用回复此条短信,以免浪费一次咨询机会。
2026年05月24日
程瑶医生
01:44
转文字
程瑶医生
如果您还有其他我没有解答到的问题,您可以在评价的时候补充提问,我会补充解答。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16号上腹部疼痛就医,之后一直在医院住院输液,16号当天腹痛缓解,18号皮肤黄染,眼白变黄,尿液浓茶色,19号有所缓解,至今眼白仍有黄染,腹痛消失,稍有乏力感 。目前已经住院治疗一周。患者有长期酗酒史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在住院输液中,使用了谷胱甘肽和异甘草酸镁和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口服了匹维溴铵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谷氨酰基转移酶和碱性磷酸酶居高不下,是否有较大问题?需不需要手术?肝功能异常是否在可控范围内?是否需要继续输液治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些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肝功异常,其中GGT值比正常范围值增大几倍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目前GGT的值代表肝损伤严重程度是多少?会导致肝硬化吗?需不需要用药,如果用药吃什么? 2.体检其他有关项目值异常再帮忙解读一下 3.大生化值里用黑色笔手写的数字代表前一次体检的数值症状及患病时长:进20天胃疼严重,胀气,恶心,打嗝,做彩超发现肝结节,增强ct发现胆囊结节 就医及用药情况:糖尿病吃二甲双瓜,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结合抽血彩超和ct肝结节和胆囊结节,最大可能性是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70岁男性患者住院做膀胱结石手术跟前列腺切除手术,顺便要求做了一个加强ct,出现以下结果 就医及用药情况:平时服用的都是控制前列腺体增生的药物跟少量的高血压的降压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是恶性的肝脏系列的疾病症状及患病时长:70岁男性患者住院做膀胱结石手术跟前列腺切除手术,顺便要求做了一个加强ct,出现以下结果 就医及用药情况:平时服用的都是控制前列腺体增生的药物跟少量的高血压的降压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是恶性的肝脏系列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