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朱主任您好!2024年11月体检发现ca199偏高(47,标准小于40),同时做了腹部B超和增强ct,没有任何问题(当时咨询过您,也谢谢您的贴心回复和建议),然后我半年检查一次,(下面三次是同一个医院) 2025年4月:ca199结果40(标准小于27) 2025年10月:ca199结果35(标准小于27) 2026年6月:ca199结果42(标准小于27) 请问为什么反复升高?增强ct还是1.5年前做的,我目前需要做什么检查来确定病因?还是继续随访?(还有我的甲胎蛋白两年内随访一直在10左右),因为这两个指标,内心很煎熬。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朱希山医生
01:0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谢谢朱主任!中午休息时间这么及时回复我!我糜烂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好多年了,睡眠也不好!这两年搞得我有检查阴影,每次都是心里建设好久才去医院。我暂时不做什么检查,这两个指标还需要随访多久?
朱希山医生
00: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好,谢谢🙏,主要上次降到35,这次又升到42,所以担心,这边医院医生也说了,就是不放心!打扰了!
朱希山医生
非常感谢您的信任,祝早日康复,有问题随时联系。

TA的问答

病人从2026年1月查出乳腺癌,后完善检查为her 2阳性乳腺癌,经过六个疗程的新辅助治疗,4次单靶(曲妥珠单抗)联合化疗(紫杉醇 卡铂)2次双靶(曲妥珠单抗 帕妥珠单抗)联合化疗(紫杉醇 卡铂) 完成手术,手术大病理化验结果如图,MP分级为5级。 主要诉求:后续治疗是否需要放疗,或后续治疗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夫您好,我想咨询下自己是否有必要做一下验血的肿瘤标志物筛查。因为我在浙二做过很多体检检查都是影像学的,比如胃肠镜,乳腺彩超,肝胆胰脾彩超,胸片,宫腔镜,阴道镜等等,也查过甲状腺功能或者甲状腺彩超,HPVtct。目前确诊的就是甲状腺,乳腺三类结节。然后有点胃炎。但是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年没查癌症抗原,做了怕数值高焦虑,想问问您以我目前做的这些检查,是否有必要做一下这个标志物验血?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身高:169 体重:150 血压:135/90 病因:(什么时候出现了什么症状去看了医生及当地医生给的建议): 俩周前出现便黑血,头晕,乏力,没精神,吃不进去饭等症状,在当地就医,抽血化验,腹部Ct ,建议增强CT,胃镜检查。 病程:(做过哪些治疗,吃过什么药,吃多长时间了: 在当地 输液输血,腿部下肢有栓塞,放了滤网,肺部有栓撒,因胃部出血暂时没有处理!一系列检查都做了,增强CT和胃镜检查也做了。做病理。 既往病史:(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 心脏病等),如果有,多长时间了。 高血压 心机供血不太好。 家族史:母亲曾因胃癌过世 过敏史: 无 目前的身体情况:住院中,用药缓解乏力,止血。 饮食及睡眠、大小便情况等:睡眠还可以,不可以进食水,以输液为主 想问一下 现在医院的治疗就是输营养液和奥美拉唑 想问一下胃部这个出血应该怎么治疗? 现在具体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医生说病理的话可能还需要一周。症状及患病时长:女性,62岁,一直咳嗦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为是肺炎,吃阿莫西林,开始拉肚子。后面在地方小医院拍了加强CT,初步判断肺癌晚期。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帮判断是不是肺癌,能不能看出前期还是晚期,后面需要做什么检查和做什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这种情况最好的治疗方案是什么?患者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