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可以帮忙看下这个影像一过性强化灶具体是什么意思吗?危险吗?我们这个医院也没具体说是什么东西啊?我目前是产后1个月20天前做的彩超还没有说有结节,20天后又去做彩超说有结节,才去做的增强ct ,有没有可能是产后血流异常灌注或者还是其他什么东西?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刘洪医生
收到,马上给您仔细看看,请稍等
2026年06月04日
刘洪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刘洪医生
00:25
转文字
刘洪医生
只需要后四位,不要全发
第2次提问
您好后面4位是0527
刘洪医生
收到,马上给您仔细看看,请稍等
2026年06月04日
刘洪医生
01:21
转文字
刘洪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4日
第3次提问
我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啊,怀孕前怀孕时都查了彩超都没有说有结节,那我这个片子描述的地方就是彩超上面的那个结节吗? 那就不是产后肝脏充血血流灌注了?这个一直持续强化就是血管瘤吗?会不会恶变?因为我现在是刚生了宝宝刚满月我比较担心这个一过性强化是什么,刚做的增强ct您觉得有必要再去做一个增强核磁共振吗?还是说后续多久复查彩超也可以,拜托了医生帮我认真看看,因为我很焦虑 ,我们这的县城医生也不说清楚,我要不要去大的三甲医院看?
2026年06月04日
刘洪医生
01:50
转文字
刘洪医生
00:27
转文字
刘洪医生
00:42
转文字
2026年06月04日
第4次提问
因为我是刚生了宝宝就不太方便我是听取您的意见,您觉得我要去做个核磁共振我就去,您帮我认真看了片子您觉得可以不要做那我就等复查彩超,那我们这的医生怎么没看出是一直强化的状态,还说一过性强化,我还以为是产后血流异常灌注 觉得后面应该会恢复正常,那是血管瘤都会一直在了,不可能消失掉了,那血管瘤在彩超回声不是高回声吗?怎么这个彩超是低回声呀?1cm了应该会很好分辨出来吧,那是不是说明以后我复查彩超都是会有这个结节?要是还是低回声结节怎么办呀?我还要继续去做核磁共振吗?就很纳闷我明明20天前做彩超没有结节20天后就看到有1cm的结节,医生你再认认真真帮我再看一次片子好吗谢谢您了
2026年06月04日
刘洪医生
02:44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