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眼科
问题详情
蒋劲
主任医师
小儿眼科
浙江省人民医院
擅长:
睑腺炎
、
睑板腺囊肿
、
泪囊炎
、
近视
、
倒睫
、
泪道阻塞
、
结膜炎
、
干眼
、
眨眼
、
飞蚊症
、
结膜肿物
、
眼睑肿物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35
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2岁4个月,最近一个月总是揉眼睛。今天早晨又看到她在揉眼睛,我走近一看,左眼角有红色的血丝,眼角红红的,右眼睛没事。这个月偶尔看到有眼屎,但是不多,偶尔一点点。 她哥哥9岁有特异性眼镜过敏,9岁带了眼镜。 请问,1、宝宝到底是眼睛发炎?还是过敏引起的眼睛痒?还是其他问题? 2、有什么检查可以做吗? 3、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
2026年06月05日
蒋劲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提供的病史及资料我已经收到。正在分析病情,稍后会以语音或者文字形式回复您(预计5-10分钟内)。一共还有有两次提问机会。此条消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提问次数。如果还没有完善身份证信息或者问诊人非患者本人,请尽可能改成患者本人的信息,否则后续无法为您开网络处方。
2026年06月05日
蒋劲医生
01:35
转文字
蒋劲医生
0.1%氟米龙和0.1%玻璃酸钠。医院里可以去做眼科裂隙灯检查,和过敏原测试
2026年06月05日
第2次提问
感谢您百忙之中的回复! 因为才2岁4个月,所以她不会表达鼻子的问题,也不知道鼻炎应该做什么检查,应该做什么检查呢? 她偶尔早晨会打喷嚏(我以为是有点着凉),没有鼻涕,不过我看她平常鼻屎比较多,还经常扣鼻子。这算鼻炎吗? 因为她哥哥也是过敏性结膜炎,医院给她哥哥开了这两个药,剂量也是这样,但是县医院说,她才2岁半不能用这个药,不给开。现在我该怎么处理? 上次去县医院看了一下,貌似做了一个结膜检查(就是在一个仪器上,脸凑过去看了一下),说没有问题。我现在该怎么处理?
2026年06月05日
蒋劲医生
01:1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5日
第3次提问
感谢! 刚刚我去看了一下,眼睛不红了,可能早晨揉的时候,揉出红血丝。刚刚午觉醒来不红了。但是她一天也要揉一次,有时候一天揉几次,这种情况我需要给她用药吗?还是先观察一下?还是现在先用一点玻璃酸钠? 过敏性结膜炎会造成她视力下降吗? 我听说吃点蓝色骑士益生菌可以治疗好鼻炎,可以吗? 她不流鼻血,就是早晨有点打喷嚏,然后有点鼻屎,估计2岁多鼻炎还刚刚开始,特征不是很明显是吗?一岁多的时候检查了过敏源,说牛奶有点轻微过敏。
蒋劲医生
00:5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今天晚上突然眼睛肿的厉害,但不是特别痒,晚上吃了蛋糕。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主任她这种情况是过敏引发的吗?用什么药可以缓解?如何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四岁半女童,两天内有两三次37.5左右的低烧,很快就退了,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她眼睛有点红血丝,眼屎比较多。刚刚发现加重,眼屎多发黄,她自己说痒。她本身有散光弱视,有带眼镜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个月前才开始治疗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经向您咨询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蒋主任,孩子三个月前第一次开始治疗,就像您咨询过,那时候孩子左眼不戴镜视力0.3,戴镜0.5,今天上午去复查,不戴镜视力0.5,戴镜视力到了0.8,我有点意想不到,大夫也说长的很快,其实这三个月,尤其最后一个月孩子机器人比赛,几乎没训练没遮盖。前两个月尤其第一个月遮盖的比较规范,按时。前两个月就是,每周去医院的机器上训练一次,每天用平板训练两次,但是有时候盯不住。也没做别的事情。但是快两个月的时候孩子突然说眼睛感觉好多了比以前看东西。直到今天才去给他复查。结果还算进步很大,毕竟十二周岁了才开始训练,而且我给他的训练强度,也没有跟大,后期甚至盯不住了。大夫说他是不可能视力正常了。年龄太大了。我们如果积极去训练,眼睛还会再恢复一些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 我前几天来问诊过, 您看下上次的问诊就能想起来, 前几天的症状就是: 一天当中有几个时候眨眼的很明显, 眨一会过去那阵以后就恢复正常了, 最近两天他依旧是有明显眨眼的时间段, 但是过了那段我感觉还是眨巴那么几下, 是不是变严重了, 最近三天孩子有点病毒性的肠炎, 有点腹泻, 不知道腹泻身体有病毒炎症也会影响眼睛么? 就医及用药情况: 眼药水白天一点不让滴, 一看见眼药水就哭, 我要是强制绑住手脚滴, 滴完就大哭, 感觉眼泪都把眼药水冲掉了, 就睡着后滴, 睡着后都醒, 我家这个孩子真的, 气晕我了! 最近鼻子控制得好, 没有鼻塞, 没有打喷嚏, 鼻炎的症状几乎没有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变严重了? 眼药水滴不进去还有啥其他方式么? 没有去医院, 就算去医院折腾一大圈最后也是过敏性结膜炎, 因为他不是倒睫, 一点电子产品不看也不能视觉疲劳, 更不能是多动症, 只能是过敏性结膜炎, 我怕他这是严重了 ,救救我吧医生 , 我心态崩了 图一是: 发作时 图二是: 发作期过了还偶尔咋吧那么几下 , 一直存在着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前几天刚咨询过,请医生查下历史记录。还没开始用药,今天突然变成这种情况。这个是不是要咨询皮肤科?眼部和眼球有没有感染风险?孩子说不疼不痒不流泪看东西不模糊。需要去看急诊吗?
眼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冯浩
主任医师
眼底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9
5.00分
194月回答
张秋艳
主治医师
角膜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29
4.92分
19月回答
朱春玲
主任医师
眼底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
¥99
4.93分
8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