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我老公一直咳嗽一个星期多了,下面是化验单,现在咋办,吃啥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周忠辉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我马上阅读您的病史资料,请稍等,稍后尽快回复。
暂时不要回复信息或者补充问题,以免浪费您有限的追问机会。为明确诊断,我可能需要您补充病情相关资料,到时候一起回复。
此条信息不要回复!
2026年06月06日
周忠辉医生
为了更好的了解您的病情,请补充:
1.是不是过敏体质,有没有皮肤过敏,药物,食物过敏?
2.平时胃有没有不舒服表现,比如胃胀,恶心,反酸打嗝等?
3.平时有没有鼻炎病史,有没有鼻塞流涕,打喷嚏表现?
4.咳嗽是白天厉害还是晚上厉害?咳嗽的时候是咽部不舒服还是下面气管不舒服?
5.痰多不多,什么颜色的?痰感觉是从咽喉部直接咳出来的?还是下面气管里咳出来的?
6.咽痛,咽痒情况有没有?最好是能附一张咽喉部的照片,能暴露咽后壁后扁桃体。(方法是:张大嘴巴,发啊啊啊的声音,再照一束光进去,必要时拿筷子或者调羹压一下舌头。)
详细回答我上述的问题,有助于我对您病情的进一步评估。
第2次提问
锁骨哪个位置,晚上咳嗽多点,你说的其他症状都没有
周忠辉医生
从血检查结果看,嗜酸性粒细胞升高,考虑有过敏性可能,肺部拍片没有大问题。
初步考虑气管敏感性增加导致的咳嗽,经验性可以使用复方甲氧那明胶囊,2粒一天3次,如果服药后明显乏力,嗜睡等不良反应,可以减少到1粒 每天3次。
同时饮食清淡,忌口辛辣刺激,坚果,咖啡,冰的,烟酒,甜食等。
如果想要明确诊断,可能需要呼出气一氧化氮,肺功能(舒张试验甚至激发试验)帮助鉴别,排除哮喘可能性。
如果能结接受中医的,可以联合中药调理一下。
2026年06月06日
第3次提问
他之前吃了抗生素的,吃了头孢,什么左氧氟沙星,这个可能是吃了抗生素之后的化验单。你仔细看看用啥药谢谢
周忠辉医生
没有细菌感染依据,血常规没有,肺部拍片也没有。所以抗生素治疗没有效果。
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高,诊断需要考虑咳嗽变异性哮喘可能,不想进一步检查,当然也行检查后也不一定能完全明确。经验性治疗,可以试试复方甲氧那明胶囊,用法已经上一条有了,咳嗽症状严重,还可以联合孟鲁司特钠一天一次口服。
周忠辉医生
00:1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热,怕冷,嗓子痛,一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布洛芬还有奥司它韦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看我是属于流感还是细菌感染,附件是我的检查报告。现在体温39度。医生你好,宝宝现在是两岁九个月,昨天早上九点半发现低烧体温37.6℃,白天我们物理降温+观察,昨天白天温度一直是在38℃以下,昨天晚上六点体温在38.6℃,变得烦躁哭闹,给他吃了美林后温度降下来了,凌晨三点左右温度又升高到38.7℃,但那会睡着了,睡得比较平稳,就还是物理降温,温度又降下来了。 今天早上九点半醒来,精神状态非常好,白天饮食比平时吃得少了约三分之一,我们白天还去户外玩了,不过没让小朋友剧烈运动。 现在喝奶时,他喊喉咙痛,我们看到咽喉口有透明的小水泡,大约3-5个。 目前精神状态也很好,没有其他症状,另外就是两天没大便,今天八点拉了一次大便,大便是黑色的羊屎便。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请问孩子16岁,他鼻塞,嗓子一点点疼,不舒服,想咳嗽,应该吃什么药?吃了好几天的999感冒颗粒,没有好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5月患鹦鹉热,入院打派拉西林一个月后痊愈出院。去年12月患结核性胸膜炎(积液里),治疗三个月后出院,出院后一直服用结核药物。今年2月复查发现有轻微炎症,5月觉得呼吸有点难受,检查发现炎症、多发结节并出现空洞,开始先按结核治疗,排查后发现不是结核,并且炎症加重,结节达到28mm,结核医生怀疑是肿瘤,肿瘤医生认为肿瘤不会短时间长这么大,怀疑是感染性炎症,目前我们住院打消炎针派拉西林加强版两周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麻烦医生帮我们看一下今天的片子和诊断,看看结节有减小吗,这两周的消炎针有效果吗,这次出现的积液和空洞是由于结核还是炎症引起的呢,第一个云影像是两周前的,第二个是5.10,第三个是5.25,第四个是今天的,后三个我没找到链接扫二维码应该可以看 33岁,女性,不抽烟,办公室的工作环境。无咳嗽、胸闷、咳血等明显症状。2019年体检拍了三维CT,提示有肺结节,医生当时看片子说是正常的。2026年,也就是过了7年,拍了胸部薄扫CT,也是提示有结节。我把两次的报告和这次的片子发给您。辛苦您帮忙看看。另外,我爸爸是肺腺癌,60岁确诊。四十多年烟龄。另外我的癌胚抗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