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您的症状特点,考虑胃炎或消化性溃疡,可以表现为餐后饱胀,暖气,上腹痛,反酸,烧心,恶心,呕吐中的一种或几种。胃蛋白酶轻度降低,这种情况并不严重。
胃炎或消化性溃疡容易受到精神心理因素,环境变化,饮食睡眠习惯,饮食等因素影响。治疗上重在调理,我的建议主要有:
1.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改善睡眠,早睡早起,建议23点前入睡,保持良好的乐观的心情心态,规律饮食,少食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减少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的摄入,少喝浓茶和咖啡,少吃火锅,油炸食品,
2.药物方面的话,目前复方消化酶和莫沙必利都是可行的,建议可以连续服用一到两周
3.之后看症状缓解情况考虑调整用药或者停药。主要是纠正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如果服药3天没有效果或者加重可以暂停服药,医院消化内科面诊完善胃镜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