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胀气两个多月,目前有好转,偶尔吃不容易消化的东西,吃太多还是有点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己药店买了复方消化酶和莫沙必利吃,有效果,没有每餐吃,感觉不好消化白痴,咖啡早上喝会胀气,下午喝小半杯咖啡就没事。早上也不能吃面包和酸奶。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去医院做了幽门螺杆菌检查,是阴性,还做了胃功能检查,报告出来了,严重吗这个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唐潇医生
情况知悉,稍晚会尽快回复,感谢您的理解和等待。
唐潇医生
根据您的症状特点,考虑胃炎或消化性溃疡,可以表现为餐后饱胀,暖气,上腹痛,反酸,烧心,恶心,呕吐中的一种或几种。胃蛋白酶轻度降低,这种情况并不严重。
胃炎或消化性溃疡容易受到精神心理因素,环境变化,饮食睡眠习惯,饮食等因素影响。治疗上重在调理,我的建议主要有:
1.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改善睡眠,早睡早起,建议23点前入睡,保持良好的乐观的心情心态,规律饮食,少食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减少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的摄入,少喝浓茶和咖啡,少吃火锅,油炸食品,
2.药物方面的话,目前复方消化酶和莫沙必利都是可行的,建议可以连续服用一到两周
3.之后看症状缓解情况考虑调整用药或者停药。主要是纠正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如果服药3天没有效果或者加重可以暂停服药,医院消化内科面诊完善胃镜等检查。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那平常饮食多吃点养胃的东西吗?猴头菇可以吃吗?
唐潇医生
00:2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擅长克罗恩病情的专家 就医及用药情况:内痔 肛瘘炎 肛乳头肥大 下腹不定时疼痛 拉肚子 不发烧,食欲还行。停药十天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克罗恩病情吗?暂时需要去复查还是继续吃药呢?这些药需要更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58岁 女 偶尔打嗝,无头晕呕吐等其他明显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二甲医院检查了胃镜,医生说是胃癌早期,没什么效果好的药。 问题一:是否胃癌早期 问题二:有什么药吗 问题三:后续就医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开始腹泻,到今晚中间大概腹泻6次左右,低烧,37.8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有吃蒙脱石散和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抗生素吗?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本人这两天老是有连环小屁,漏黄色拉稀便便,也没什么知觉,以为是单纯的放屁。结果内裤上都是黄色的稀便,也没有肚子疼,没有其他不舒服。这种情况已经有两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药有蒙脱石和黄连素片。请问医生,这种情况可以吃这两个药吗? 前几天小孩不舒服,打点滴。然后我抱着孩子坐太久了,屁股的那个肛门骨头痛,会不会跟这个有关啊? 突然就拉稀了,还没有知觉。 需要解答的问题:像我这种情况,是不是什么大病的前兆啊?慌啊,怎么就漏屎了呢?怎么治疗啊?医生帮我开个药吃吧,多久能好啊?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早起来全身酸痛无力,出现拉肚子(拉稀),现在只能躺着,去上厕所坐着都感觉头晕冒冷汗 就医及用药情况: 暂无用药及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是什么病情,是否会传染,需要怎么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