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您好,我父亲62岁,4年前有8颗牙齿做了牙冠,现在就感觉很不舒服。平时吃饭的时候会觉得刮舌头、嘴唇、腮帮子。严重的时候有下巴的脱臼的感觉、说话大舌头,舌根发硬。今天去医院拍片子,说是上面有一颗在牙冠里的牙齿断了,三颗有炎症。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问下现在面临的是什么情况?是咬合有问题?关节有问题?还是单纯的牙齿问题。综合看我们应该怎么治疗,是该先治疗牙齿,再进行关节治疗吗?还是这个就是因为牙齿导致的,把牙齿治愈就自然好了。 目前的问题是 1、找的医生都只给了治牙的方案(发炎治发炎、断裂治断裂)想问下综合起来看是什么问题,怎么做才能彻底让牙齿没有剐蹭舌头和下巴脱位感舌根发硬的问题。 2、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导致下巴舌根会因为牙的问题而这样,以及要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杨帆医生
您好,线下医生有说牙齿咬合有问题吗?有说关节有问题吗?是去哪个医院看的?
线下就诊检查舌头了吗?医生怎么说?
杨帆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分别去了瑞泰口腔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西红门院区,第一个是私立诊所,只说了牙的问题,关节的情况他们不敢确定。西红门院区挂的是口腔科(镶牙)她也只提出了需要把8个牙冠摘掉,有炎症的进行根管治疗,断了的拔牙镶牙,其他没有给出治疗意见。我们的疑虑是是不是挂的科室不对,没有人回答上述您说的问题。
杨帆医生
您好,收到回复,我整理一下回复您
2026年06月10日
杨帆医生
02:26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那如果新做了牙冠,还发现下巴咬合之类的有问题,再去看颞下颌科来得及吗?不会让把新做的牙冠再拿掉吧。 所以,我们需要先去看颞下颌科吗?还是直接先去处理牙齿就行?
2026年06月10日
杨帆医生
00:4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发现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感觉舌头左侧舌头碰到有异物感,后面摸到了这个硬结,很硬,不痛,也不痒,舌头碰到这里有异物感,原来好像没有,医生帮我仔细看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十几分钟前不小心撞到床头柜上面了,然后流了很多血,血倒是没有流了,不知道要不要紧,要不要缝针?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后面需要注意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六周岁男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拍片显示乳牙有点反颌,对仞。一个医生建议马上矫正,用frankie3.睡觉佩戴矫正。另一个医生说九周岁后。家族无明显反颌史。哪个方案好些呢 不知道哪个方案好点。现在乳牙只掉了一个。症状及患病时长: 这几天感冒发烧 后巢牙智齿那里肿痛 但是并没有长智齿 那块肉上有一个豁口 我家人看说没看到有牙 但是有一块白了 是软的 不是牙和我以前长的口疮很像 目前还在感冒 并且在生理期 吃硬的东西会硌的疼 鼓腮帮子会牵拉疼 不影响张嘴 说话 吞咽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什么情况 需要治疗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五 需要解答的问题:嘴唇唇线一圈发痒泛红,嘴唇有紧绷不适感,上嘴唇还长了些小颗粒 请问医生要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