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您的问题已收到并仔细看过,
因为还有水泡,建议去医院烧伤科就诊处理
因为您在网上问诊了,所以可能有不方便去医院的情况,如果实在去不了医院,在家里的处理方法如下,但并不是首选推荐您自己处理,还是到医院处理更专业稳妥,如果下述方法自己觉得处理不了,还是建议到医院处理,下面的方法并不是处理创面最完美的方法,只是尽可能方便您自行处理的方法:
1.碘伏消毒,把水泡皮和渗出液全部擦掉,然后生理盐水冲干净,避免有碘伏的颜色留在创面上
2.磺胺嘧啶银乳膏外涂,如果加用生长因子(比如易孚)、外面覆盖凡士林油纱更好,外边用纱布包上,2-3天换一次,纱布包扎形成无菌环境,避免感染,利于愈合,不包扎更容易感染
3.尽量少下地活动,平常坐或躺着时把脚抬起来。
烧烫伤创面2周内愈合不会留疤,2-3周内愈合可能留疤,超过3周基本会留疤。是否留疤可以根据愈合时间判断,愈合越快留疤越轻,预防留疤最好的方法是加强创面处理,尽快长好
愈合以后注意防晒,可以改善色沉,如果超过3周,可以考虑压力治疗的激光治疗预防瘢痕
希望以上回复对您有所帮助,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