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烧3天,一天后退烧后长疹子,两天后又低烧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林和小儿柴桂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六个月宝宝,发烧3天,最高39,吃退烧药,退烧后第一天开始有疹子,第三天又发烧,最高37.9。请问需要去医院吗,以及做什么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育龙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剩下的2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如果半小时没回复,请提醒我一下,不用担心问诊次数。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六个月宝宝从上周二开始发烧,烧了3天,最高39度,吃美林退烧,周五退烧,周六长得疹子,周天也就是今天凌晨又发烧了,我需要怎么处理?去医院查血常规吗?您能给回复一下吗?家里还有个3岁的老大,也是周天凌晨开始发烧,跟这有关系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2:34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38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二宝宝,周四退烧之后拉肚子,拉了两次肚子,疹子是一开始在脖子上起的,嘴角上也有大疹子,那些大的退下去之后,今天又换成肚子上起的这些了。第一次问疹的图是昨天拍的,现在的图是现在的,她平时会起热疙瘩,就在额头上起,身上没有,这次身上全是,二宝也会偶尔打一个喷嚏。大宝发烧之前,昨天偶尔咳嗽两声,然后打喷嚏得一周多了,倒是不流鼻涕,会流鼻血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4次提问
老二现在一边发烧最高37.9,然后自己出汗又能降下去,到37.2。一边出疹子,精神状态还行,是也观察吗
王育龙医生
01:3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之前大便都还比较规律,大概一天3-4次,量、颜色看着都还正常,昨天一天没有拉粑粑,今天中午喝完奶做了一下排气的坐姿,突然拉了非常多粑粑,整个纸尿裤全满了,感觉也很黏,想问问是不是肠胃炎了呀 就医及用药情况: 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大便是否正常~症状及患病时长:一起运动玩闹的小伙伴,相同的运动量,为啥有的小朋友满头大汗淋漓,有的小朋友不怎么出汗。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为啥小朋友容易暴汗,是却什么元素铁钙锌……吗,是身体虚吗,需要治疗吗。(补充,暴汗的小朋友跳街舞动作没什么力量,有抽动症,睡眠容易做梦,睡的不沉,早上稍有动静就醒了,日睡眠时间8.5小时,在学校不午休, 一岁时乳糖不耐受,5/6岁开始尘螨过敏,2岁之后拒绝喝奶和一切含奶的或者有奶味的食物)。症状及患病时长:4个月28天宝宝,拉的稀,一天大便4-5次,每次量不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母乳喂养,前几天大便稍稍有点绿,有点黏糊,这几天拉的次数多、稀 ,不哭闹,吃奶啥的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龄宝宝5.10起腹泻绿便稀水便,偶见鲜红色血丝,每天6-9次,最多一天了9次,5.13化验,白细胞1+,红细胞0-2,吞噬细胞0-2,隐血阳性,吃的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17复查,白细胞4-6,红细胞0-1,隐血弱阳性,继续服用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20复查,白细胞2-5,红细胞0-2,隐血阳性,换药头孢克肟和妈咪爱3天,5.23复查,白细胞0-2,隐血弱阳性,停了头孢,吃了三天整肠生。停药后拉了一段时间绿便,每日大便次数1-4次不等。 肠炎治疗结束后,最近两三个周时间吃奶时或者吃奶结束后不久就拉。 6.21日凌晨5点半至七点排便四次,稀便,中午11点至1点排便两次,最后一次黏液便带血丝。化验白细胞16-20,红细胞4-6,巨噬细胞0-1,潜血阳性。开了希刻劳,蒙脱石散,布拉氏酵母菌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如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上一次细菌感染没完全好还是新一轮感染,平时家里卫生比较注重,接触孩子前先洗手,玩具啃咬后消毒,但还是反复感染,需注意什么? 头孢多次服用对小月龄孩子有没有影响,是否可以用中成药代替? 如果添加辅食,会有所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6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继续吃药,今天只拉了两次。昨天拉了比较多,最开始我们也怀疑是喝奶。今天也喝了奶,但是没有拉很多。他没生病的时候,也是一天一到两次。所以应该是您说的,药还没吃够。目前就是还是拉稀,不成型。继续提问的目的,就是想让您看一下形态。没有大问题,我们就把药吃完,再去做个大便常规。或者您昨天推荐的另外两个药,要不要吃。我不想带他去医院,是最近广州咳嗽发烧的小孩太多了,怕再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