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突然摸到手上有硬硬疙瘩,没去管它。过了几天还没消。问了豆包像寻常疣害怕有问题。所以有事吗 可以拿指甲剪剪掉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阳运忠医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您的相关病史我正在阅读和总结,请稍后,预计时间在5到10分钟左右解答,该次解答请不要回复,一定不要回复,要不然会浪费回复次数,请注意和耐心等待,谢谢!
阳运忠医生
00:33
转文字
阳运忠医生
您好,从图片和病史描述上看,要考虑可能是皮肤点状角化症,也可能有点痂壳的表现,但不是寻常
1.原因
可能和微小创伤、摩擦、体质、免疫、感染等等有关;
2.治疗
①可以试试抹点维A酸乳膏,一天两次到三次,就涂抹在疙瘩上面,算是点涂,薄薄涂抹一层就行,暂时不用口服药,用一两周左右看看效果;
②如果效果不明显,建议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做液氮冷冻治疗,效果会更好点;
3.注意事项
避免外伤和摩擦。问题不大,不用太担心。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给您带来帮助,祝您生活愉快,万事如意!也麻烦可以五星好评,再次感谢支持!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亲爱的医生,谢谢你让我放下心。我担心好久了,也去了医院,医生给我开了药,我有点强迫症老是忍不住去注意它,我现在尽量不去碰它,如果不影响就没事了,它就是一个很小的圆圆的疙瘩摸起来硬硬的,没有疼痛,也不痒。因为我也没有碰什么东西。看到豆包这样说我就很焦虑。谢谢。后面这几张图片是我很小的时候身上就有的一个东西,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医生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三岁就在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好像变大了一点,但是也不痛不痒。不影响我的生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阳运忠医生
00:44
转文字
阳运忠医生
申请处方需要核实身份证号信息,请补充身份证号,免费获得处方建议。处方开出后,你可以通过处方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