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眼内眼角眼白处红血丝严重并且眼球跟眼白交界处有小泡,医生诊断为泡性结膜炎,开了妥布霉素滴眼液5天后双眼都有红血丝,继续就医在原有眼药基础上又加上了氟米龙滴眼液,滴了六天,滴到第二天症状有所缓解,减量到每天一滴的时候眼睛还是有红血丝,但没有特别红,继续就医,医生给开了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让眼睛特别特别红的时候滴一滴,同时等着过敏源报告,到目前为止我家宝宝不揉眼的话眼睛不是特别红但还是有红血丝 需要解答的问题:氟米龙滴眼液和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这两个药对宝宝的眼睛影响大吗,目前在等过敏源报告,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还没有滴,宝宝现在眼睛的状态如下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宝宝8月龄,男孩,不好意思患者信息传错了
2026年05月15日
蒋劲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提供的病史及资料我已经收到。正在分析病情,稍后会以语音或者文字形式回复您(预计5-10分钟内)。一共还有有两次提问机会。此条消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提问次数。如果还没有完善身份证信息或者问诊人非患者本人,请尽可能改成患者本人的信息,否则后续无法为您开网络处方。
2026年05月15日
蒋劲医生
00:56
转文字
蒋劲医生
加用典必殊眼膏每晚一次,最多三天
2026年05月15日
第3次提问
他现在如果一直是图片这种状态不滴药了可以吗?如果找到过敏源了就尽量避开过敏源,因为我们已经滴了六天的氟米龙了(两天三滴,两天两滴,两天一滴,上次去看大夫让我们先停一停药,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宝宝不配合测眼压,这个妥布霉素地塞米松就只能让我们眼睛特别红的时候滴,我们一直都没有滴过
2026年05月15日
蒋劲医生
00:4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三岁七个月,出生起就有倒睫,快三岁的时候才干预(用贴纸贴眼皮,偶尔滴眼药水。 目前右眼下眼睑有一半睫毛倒睫,左眼也有两、三根倒睫,如果不贴的话日常会揉眼睛,右眼分泌浓稠分泌物,贴了之后没有这些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前三张图片是8个多月前的检查报告,后三张是今天的检查报告。 这次检查报告右眼出现屈光参差,和近视,散光。检查医院建议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主要担心手术麻醉对这么小孩子的影响,目前这种情况是否还有可能继续使用贴纸或者其他处理方式先保守治疗等年龄大一点再手术? 还听说是孩子再大一点鼻梁发育和婴儿肥消退后也可能自行恢复不再倒睫,现在孩子这种倒睫程度有没有长大一点自行恢复的可能?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2岁4个月,最近一个月总是揉眼睛。今天早晨又看到她在揉眼睛,我走近一看,左眼角有红色的血丝,眼角红红的,右眼睛没事。这个月偶尔看到有眼屎,但是不多,偶尔一点点。 她哥哥9岁有特异性眼镜过敏,9岁带了眼镜。 请问,1、宝宝到底是眼睛发炎?还是过敏引起的眼睛痒?还是其他问题? 2、有什么检查可以做吗? 3、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下旬孩子经常揉眼睛,31号早上睡醒后发现孩子右眼有很多眼屎,白眼球有血丝,带孩子去医院诊断为结膜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给开了氧氟沙星滴眼液,让每天双眼各点四次,每次一滴。截止今天已用药三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们查询到氧氟沙星对儿童软骨是有毒性的,但是这个药已经用上了,而且用上以后孩子眼屎确实明显减少了。现在就担心这个药的副作用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滴眼药这种剂量也有问题吗?医生让我们连续用药15天,这个时间合适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几天有偶尔揉眼睛,感觉眼睛不太舒服。今天下午开始眼睛睁不开,流眼泪。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傍晚起宝宝右下眼睑发红,今早微肿。这两天没有添加新的食物。孩子没有表现出不适,精神状态较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看看会是什么可能,是否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