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血液科
问题详情
范芸
主任医师
血液科
北京医院
擅长:
白血病
、
淋巴瘤
、
多发性骨髓瘤
、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
血小板减少症
、
安宁疗护
、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
易栓症
、
骨髓增生异常/骨髓增殖性肿瘤
、
贫血
、
缺铁性贫血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100
2026年05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30日血检检查白细胞(3.5)和中性粒细胞降低过正常范围,5.15复查白细胞(2.8)继续降低。血小板在范围内,但是也有一些降低的趋势。目前没有明显症状,只是感觉疲乏,偶尔头晕。我1.25生产,产后十周(3月)验的血细胞都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四月初检查出过敏,鼻窦肿,断断续续用抗过敏鼻喷剂奥洛他定和氟替卡松至今。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有什么可能的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6日
范芸医生
您好!资料收到,我浏览一下尽快联系您,本条不需要回复哈~
2026年05月16日
范芸医生
02:38
转文字
范芸医生
02:4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6日
第2次提问
我在孕期有贫血 血红蛋白和铁蛋白都低 当时就一直吃铁剂 生产的时候有大出血 产后到现在三个多月了 也一直在吃铁剂 和这个有关系吗
2026年05月16日
范芸医生
1、铁剂是生产红细胞的主要原料,缺乏时可以有红细胞和白细胞受影响(主要是减低),血小板还可能升高(只是可能哈,不是必然),所以您是理论上可能与缺铁有关,不妨择期复查了再看,因为补了铁还不等于已经都进入了生产环节,建议2个月后再复查,不着急的~
2、白细胞轻度减低也不是说抵抗力就一定减低,您注意稍加防护,勤漱口,少去人多的地方就好,不用担心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之前询问过您,这次出了新的报告,麻烦您再看一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这种情况,普拉洛芬、妥布梅素滴眼液可以使用吗,目前的情况是否问题不大?后续还是以观察为主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血小板计数一直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原因导致的?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性患者是55岁癌症化疗刚结束的病人,正在使用帕伯丽珠免疫治疗维稳中,现在发现了疑似血栓/癌栓,医院一直给打抗凝针。但是现在患者特别容易淤青,身体部位被磕碰难以恢复,经常口腔出血,而且很难一时半会停下来。血小板指数现在只有60。D二聚体、FDP高,打抗凝针,吃利伐沙班。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用利伐沙班以及打抗凝针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果不使用抗凝针,是否会让癌栓/血栓继续形成,以及有什么别的药物可以代替吗?血小板低是不是由于抗凝针的使用?以及这个是癌栓还是血栓可能性更大?上一次医生建议抽骨髓进一步检查。因为现在血小板指数低,但是又怕血栓继续形成,该怎么样使用药物?
我老公发现脖子肿块一个月,发现的时候也得了口腔溃疡半个月。做了b超和穿刺。医生帮我看看,是不是就是恶性的?
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下最近体检我的体检报告,这些项目都不太正常,想让您看看怎么回事,我今年35岁了,贫血从上学的时候就贫血,但是那会不严重,现在血红蛋白77严重吗。。。我去年体检80多也不高。。。之前吃过补铁的药,上去了,但是不吃就又掉下来,而且我肠胃特别不好下,一吃那个药就容易胃疼。。。这个怎么解决啊?我月经前几天挺多的,从小就是这样,前三天很多,基本6天就都干净了,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我这个贫血也是挺多年了,我自己平时其实没什么感觉,也没有头晕心慌啥的。。。哦,对了,我尿潜血老是加1,不过我家人都这样,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血液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范芸
主任医师
血液科
北京医院
¥99
5.00分
100月回答
金瑾
主治医师
血液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49
5.00分
103月回答
高冠论
副主任医师
血液科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39
4.90分
14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