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儿科
问题详情
尚云
副主任医师
新生儿科
河南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
新生儿疾病
、
儿科疾病
、
小儿发热
、
咳嗽咳痰
、
黄疸
、
小儿感染性疾病
、
小儿腹泻
、
新生儿黄疸
、
新生儿腹泻
、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
休息中
4.79
分
月回答 62
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6.1日晚上开始发烧,烧到39.6,吃了退烧药会降下来一点,但只要睡着,温度会持续上升。咳嗽,有痰咳不出。流清鼻涕。在家晚上吃了美林布洛芬退烧,白天吃了小儿氨酚黄那敏和橘红颗粒。 就医及用药情况:6.3早上有点鼻血,可能是开空调导致,去三甲医院门诊,查了血常规和5个化验,血常规只显示有点炎症,化验都正常,西医判定是急性喘息支气管炎。医生开了雾化的药和蒲地蓝口服液以及橘红颗粒。回家用了一次药,做了一次雾化。 需要解答的问题:为什么会一直发烧?什么时候能退烧?为什么会流鼻血?是不是很严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尚云医生
你好,感谢您的信任,正在阅读您宝宝的情况,因为要用语音回复,所以正在组织语言,根据病情的情况不同预计给您的回复时间10到30分钟不等,您还有两次追问的机会,希望您不要着急,等待我的回复以及充分想好后再去追问,以免浪费您追问的机会。
2026年06月03日
尚云医生
03:00
转文字
尚云医生
02:0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喘息也不是很严重,医生听的只是说有一点点,发热后会流鼻血,起床咳嗽会吐,上午去医生那里说不需要用抗生素,所以就没有加进去。还是建议用一下头孢吗?我很担心用错了药适得其反,已经吃了布洛芬,小儿氨酚黄那敏,橘红颗粒,蒲地蓝口服液,在6.1号我自己以为是普通伤风感冒,还喝了一天荆防颗粒和抗病毒口服液。现在您是建议我给她吃哪几种药?她这个鼻血跟鼻涕一起流出来,还挺恐怖的,我很担心。
尚云医生
02:5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吃药的话,您的建议还是吃点第三代头孢。蒲地蓝和橘红颗粒还需要吃吗?还得麻烦您确认一下吃哪些药
尚云医生
02:53
转文字
尚云医生
01:16
转文字
尚云医生
01:0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岁16天的宝宝,黄疸高,满月到现在还没有打预防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孩出生第10天,顺产,黄疸值分别为:13.6、15.1、12。请问有照蓝光的需要吗?喝奶、大便和睡觉都是正常的,出生第一天7斤9两,现在8斤6两,身高也从52厘米长到了55厘米。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今天发现孩子腿上有块淤青,也不知道是不是磕碰,八月龄磕碰会淤青吗
宝宝体温变化: 星期六早上 37.5 一直没什么精神,嗜睡,爱喝水,吐了一次吐出来是水,后来喝了一碗粥,然后睡醒之后退烧了,精神恢复正常,能吃能喝能玩 星期天下午六点 38.3-38.6 精神状态很好,吃喝拉没有异常,吃了4ml美林,之后退烧了,一直没发烧 星期一早上 37度 中午36.6 一整天没发烧 星期二早上37度,下午1点睡前37.1 -36.8 醒来后 下午三点半 38.3-38.1 精神状态好 18:00服用美林4ml 刚刚20点38度21点38.6 22点39度,目前睡着了,手脚冰冷,睡得还算安稳,侧着睡没怎么翻来覆去,这两天发烧的时候一直有说肚子痛,胃口不是很好,今晚吃了一些稀粥和白米饭,现在要送去医院,还是继续观察一下?
基本情况:宝宝现在20天,出生有黄疸测值在11点多,现黄疸退了很多。平时拉的比较多一天10趟左右,屁也多,经常嘣屎,但是精神状态正常,生长良好。目前是母乳混合喂养,晚上喂一两遍奶粉,出生一个星期后,拉的便便有水便分离、奶瓣等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网上买的乳糖不耐受测纸显示是阴性。 症状及患病时长:拉的便便有水便分离、奶瓣等情况,大概两周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一下这种经常拉黄水的情况是否和黄疸有关系,还是腹泻啊,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儿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费强
主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79
4.96分
653月回答
施轶成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79
5.00分
58月回答
钱革
主任医师
小儿皮肤科
郑州市儿童医院
¥59
5.00分
415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