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4日
第1次提问
尚医生您好,有几个关于宝宝的问题想请教您,麻烦您帮忙看一下,谢谢! 宝宝今天6个月零8天,体重10公斤。 1. 关于辅食:我们准备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目前正在排敏阶段。想请问医生对辅食安排有什么建议?第一阶段一般推荐吃什么辅食呢?有没有辅食安排表? 2. 关于便便:宝宝最近一个月拉的都是绿便,没有奶瓣,请问这种情况正常吗? 3. 关于睡眠:宝宝现在晚上能睡整觉,8点左右入睡,前半夜睡得很踏实。最近一段时间,但凌晨3点左右有时会醒,睁着眼睛,拍拍通常能接着睡。到了四五点有时候需要抱起来哄,哄睡后再放回床上。我们会尽量让他坚持睡到6点。想问问医生,这样的睡眠模式正常吗? 宝宝有时候醒来还很困,眼看就要睡着了,腿突然伸直就睡不着了 感谢您的解答!
尚云医生
你好,感谢您的信任,正在阅读您宝宝的情况,因为要用语音回复,所以正在组织语言,根据病情的情况不同预计给您的回复时间10到30分钟不等,您还有两次追问的机会,希望您不要着急,等待我的回复以及充分想好后再去追问,以免浪费您追问的机会。
2026年06月04日
尚云医生
02:16
转文字
尚云医生
01:49
转文字
2026年06月05日
第2次提问
尚医生您好,我们还有详细了解下 1. 关于菠菜和呕吐:宝宝昨天第一次吃了菠菜泥,之前吃过土豆泥。昨天晚上七点左右饿了喝奶时,非常难喂进去,折腾了一个小时,最后吐了一大口奶。想问问您,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是菠菜引起的?宝宝目前没有明显的过敏症状,也没有长疹子。如果真是过敏,一般会有什么表现呢? 2. 关于肉泥和辅食安排:大概多大可以开始添加肉泥?另外,网上的辅食安排表差别很大,您有没有相对具体、可参考的安排表?除了米粉,还需要尝试其他主食吗?宝宝目前每天吃大约5克米粉。 3. 关于不吃夜奶和头部磕碰:宝宝已经一个月左右不吃夜奶了(大便也差不多是从那时开始变绿的)。半夜醒来不会哭着要喝奶,安抚一下就能继续睡。我们每天都有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也会户外活动一两个小时。 前不久家里育儿嫂不小心把宝宝的头磕到了扶椅扶手上,位置在眼角和太阳穴中间,没有破皮,但磕碰处有明显的皮肤泛红。想请问您,睡眠变化有可能和头部磕碰有关吗?我们需要留意哪些异常信号? 谢谢尚医生!
2026年06月05日
尚云医生
你好,感谢您的信任,正在阅读您宝宝的情况,因为要用语音回复,所以正在组织语言,根据病情的情况不同预计给您的回复时间10到30分钟不等,您还有两次追问的机会,希望您不要着急,等待我的回复以及充分想好后再去追问,以免浪费您追问的机会。
2026年06月05日
尚云医生
01:3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岁16天的宝宝,黄疸高,满月到现在还没有打预防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孩出生第10天,顺产,黄疸值分别为:13.6、15.1、12。请问有照蓝光的需要吗?喝奶、大便和睡觉都是正常的,出生第一天7斤9两,现在8斤6两,身高也从52厘米长到了55厘米。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今天发现孩子腿上有块淤青,也不知道是不是磕碰,八月龄磕碰会淤青吗宝宝体温变化: 星期六早上 37.5 一直没什么精神,嗜睡,爱喝水,吐了一次吐出来是水,后来喝了一碗粥,然后睡醒之后退烧了,精神恢复正常,能吃能喝能玩 星期天下午六点 38.3-38.6 精神状态很好,吃喝拉没有异常,吃了4ml美林,之后退烧了,一直没发烧 星期一早上 37度 中午36.6 一整天没发烧 星期二早上37度,下午1点睡前37.1 -36.8 醒来后 下午三点半 38.3-38.1 精神状态好 18:00服用美林4ml 刚刚20点38度21点38.6 22点39度,目前睡着了,手脚冰冷,睡得还算安稳,侧着睡没怎么翻来覆去,这两天发烧的时候一直有说肚子痛,胃口不是很好,今晚吃了一些稀粥和白米饭,现在要送去医院,还是继续观察一下?基本情况:宝宝现在20天,出生有黄疸测值在11点多,现黄疸退了很多。平时拉的比较多一天10趟左右,屁也多,经常嘣屎,但是精神状态正常,生长良好。目前是母乳混合喂养,晚上喂一两遍奶粉,出生一个星期后,拉的便便有水便分离、奶瓣等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网上买的乳糖不耐受测纸显示是阴性。 症状及患病时长:拉的便便有水便分离、奶瓣等情况,大概两周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一下这种经常拉黄水的情况是否和黄疸有关系,还是腹泻啊,需要到医院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