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骨折史:2015年左右左下肢骨折。 骨髓炎确诊:2021年确诊骨髓炎,行手术清创(未彻底清理干净)。 再次手术:2023年再次行手术治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近期症状(上周二5月19日): 局部表现:原手术部位皮肤出现发红。 感觉异常:无明显皮温升高(不烫),无明显疼痛感。 初步处理:曾行X线检查,随后静脉输注头孢类药物3天。后检测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种情况属于复发吗?需要做什么处理吗以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5日
路遥医生
您好,已经仔细阅读了您的问题,因为语音回复更快更详细,我录制了语音,请您收听语音。如果有任何不明白都可以再次询问,但平台只能询问三次,所以请组织好语言,用好每一次。
路遥医生
01:10
转文字
2026年05月25日
第2次提问
路医生您好,近期有感冒、咳嗽及扁桃体化脓;今年4月底起有荨麻疹至今。 抗生素输液已持续3天(从20号开始到22号)。 是再输4天去查血液还是再输一周去查血液? 若复查血液正常,是否还需要继续输液一周?
路遥医生
01:01
转文字
2026年05月25日
第3次提问
非常感谢 输液的话还是继续输头孢吗?​后续复查血液还是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这些,​还需要另外补充什么项目吗?​
2026年05月25日
路遥医生
01:0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根骨骨折手术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次日入院!半月消肿!手术打的国产钢板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做的骨X 光看看回复的如何 症状及患病时长:盆骨骨折,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在住院,医生开了跌打损伤丸,三七片,洛芬待因缓释片,每天点滴是氯化钠。 需要解答的问题:CT拍了照片,请查看附件。目前医院让保守治疗,卧床不动,没有固定,请问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治疗方案? 医生您好,我于2026年4月3日因左踝内翻扭伤(脚底向内翻),当时拍X光确诊为左踝外侧撕脱性骨折。受伤初期没有固定直接静养,共3周。 【当前症状】 目前受伤2个多月。2026年5月30日复查左踝MRI(报告及电子胶片链接已附),提示局部仍有**多处骨髓及软组织水肿**。目前只要走路超过10分钟脚踝就会明显肿胀,晚上加重。左踝外侧骨折处有隐痛、酸胀痛,走路状态为**稍微有点瘸** 【用药与病史】 目前仅外用扶他林。我胃不太好,吃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有时候会胃疼 【希望得到的帮助】 1. 结合我的MRI胶片,目前活动后持续水肿、稍微跛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外侧韧带松弛或不稳?我有打羽毛球跑步的习惯,什么时候可以恢复锻炼? 2. 针对我的胃部情况,是否可以开具不伤胃的口服消肿药或更有效的胃肠友好的外用贴膏? 3. 接下来的康复期,我是否需要佩戴硬质护踝?什么时候能完全消肿?目前可以开始做哪些力量训练? 已上传纸质报告。本次MRI原始电子胶片链接及授权码如下,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 20号晚上左脚扭伤 22号开始左侧屁股贴膏药那个位置筋有点疼 昨天早上剧烈活动之后 突然屁股这个位置疼的厉害 腰侧贴膏药的位置也开始疼 昨天躺了一天 晚上睡前腰侧不怎么疼了 今天早上醒后没有明显痛感 下床后去了趟厕所回来 腰和屁股疼的厉害 腰疼的位置变成了腰左侧贴膏药的地方到腰右侧后面一圈都疼 膏药是昨天中午贴的 晚上揭下 到现在没有再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用手术吗?还是等7后再观察一下,只打石膏能愈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