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痘痘出现在哪些部位? 下巴、其他 是否出现以下症状? 凸起、化脓 痘痘出现多久了? 超过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只有偶尔冒痘,近半年下巴及口周反复出现痤疮,表现为红色凸起丘疹,部分伴随化脓,按压时有轻微痛感,消退后易留下红色痘印。 痘痘的出现与医美项目可能有明确关联: 1. 为祛斑在医院做刷酸治疗,约2周后开始集中冒痘;后续做光子嫩肤,痘痘持续加重。 2. 痘痘问题持续近半年,有所好转后,再次进行刷酸治疗,再次出现集中冒痘,后续光子嫩肤后情况依旧反复。 3. 目前无明显瘙痒或灼热感,仅在痘痘化脓、凸起时伴有轻微按压痛,无破溃、结节。 无基础疾病,未使用口服药及其他外用祛痘药膏。先后在医院做过两次刷酸、两次光子嫩肤,初衷为祛斑,具体操作参数不详。曾咨询操作医生,诊断为痤疮,建议继续坚持刷酸与光子嫩肤治疗。 当前使用护肤品:未使用洗面奶、爽肤水、防晒产品。日常仅使用可复美凝胶与可复美医用面膜护理。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刷酸、光子嫩肤后反复爆痘,具体是什么原因,属于皮肤不耐受吗? 2. 现阶段适合用哪些内服、外用药物治疗痤疮,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3. 听从之前医生建议继续坚持刷酸+光子嫩肤是否可行?继续做会不会加重爆痘、损伤皮肤屏障?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京哲医生
00:5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王京哲医生
你好,首先您的情况就是痤疮,是需要好好治疗的,和痤疮丙酸杆菌感染以及激素水平有关,您可以这样治疗20天,20天以后复诊,有什么问题您再和我沟通。
首先,在治疗上您可以选择口服多西环素,100mg,每天两次,连续口服20天
螺内酯片,每天三次,每次一粒,例假期不吃,抗雄激素治疗。
第二,外用药物可以选择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每天两次。
第三,您可以在生活方式上多做一些干预,避免痤疮的加重。生活上避免熬夜及精神紧张,避免高糖饮食,也就是说甜食这个影响是比较大的,不要喝纯牛奶,酸奶的话也要少喝,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保持愉悦心情及规律作息,洗脸用温水,可以用洗面奶,建议用氨基酸洗面奶,一天两次就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做好保湿和防晒,不要化妆,少敷面膜。
多西环素的副作用就是会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因此你可以每天饭后口服多西环素,可以减轻胃肠的不适,另外,吃多西环素要注意避光,避免长时间的日晒。螺内酯片会造成有一些人的例假提前,但是停药后这些副作用都是会消失的。谢谢
2026年06月08日
第2次提问
王医生,谢谢。我还想请问下,我是不是在这个用药后半年后是不能备孕的,这边我看了医生,她说如果开药半年内不能备孕,如果半年内要备孕不建议我吃药,让我每周去医院照光,坚持刷酸和光子,改建议我去妇科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多囊,请问有必要吗?
王京哲医生
首先可以去查个多囊卵巢,尤其是如果平时例假不准的话,如果生理期比较准,那么就问题不大。
这个药半年后备孕完全可以吃,如果您什么时候有备孕的打算,您也可以和我沟通一下。
我个人更倾向于好好治疗一下,谢谢
2026年06月08日
第3次提问
有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备孕,王医生,影响大吗?能适当换药吗? 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王医生如果按你这样用药,20天后是不是基本可以去做光子嫩肤了?
2026年06月08日
王京哲医生
10月份备孕的话,现在这样治疗没有任何问题,这些药停药一个月左右就很安全,都不需要换药。

您这样治疗20天,我建议您复诊看一看,根据情况再来看有没有必要或者可不可以去做光子嫩肤,还是我前面说的,我建议等皮肤稳定之后再去做光子。
最后方便的话,请您给个五星好评,谢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夏天出汗后,局部皮肤瘙痒,抓后起一小片红疹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病症,需要用什么药目前症状有哪些? 泛红、瘙痒、灼热、刺痛、凸起 就诊人年龄:51 症状持续时间:3 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炉甘石洗剂涂三天未见好转反而增加面积和地方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是痱子吗?还是其他皮肤问题?最开始是小臂关节一点点,两天后两手臂关节开始大面积红疹,昨天开始膝盖后关节也开始如手臂关节一样开始出现红疹。冰敷或凉水洗过会好一点,炉甘石涂抹过后两三小时也能止痒,但感觉过后越来越严重,面积越来越大,范围越越来越广。感觉脖子也有一点,但现在不太明显目前痘痘出现在哪些部位? 下巴、其他 是否出现以下症状? 凸起、化脓 痘痘出现多久了? 超过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只有偶尔冒痘,近半年下巴及口周反复出现痤疮,表现为红色凸起丘疹,部分伴随化脓,按压时有轻微痛感,消退后易留下红色痘印。 痘痘的出现与医美项目可能有明确关联: 1. 为祛斑在医院做刷酸治疗,约2周后开始集中冒痘;后续做光子嫩肤,痘痘持续加重。 2. 痘痘问题持续近半年,有所好转后,再次进行刷酸治疗,再次出现集中冒痘,后续光子嫩肤后情况依旧反复。 3. 目前无明显瘙痒或灼热感,仅在痘痘化脓、凸起时伴有轻微按压痛,无破溃、结节。 无基础疾病,未使用口服药及其他外用祛痘药膏。先后在医院做过两次刷酸、两次光子嫩肤,初衷为祛斑,具体操作参数不详。曾咨询操作医生,诊断为痤疮,建议继续坚持刷酸与光子嫩肤治疗。 当前使用护肤品:未使用洗面奶、爽肤水、防晒产品。日常仅使用可复美凝胶与可复美医用面膜护理。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刷酸、光子嫩肤后反复爆痘,具体是什么原因,属于皮肤不耐受吗? 2. 现阶段适合用哪些内服、外用药物治疗痤疮,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3. 听从之前医生建议继续坚持刷酸+光子嫩肤是否可行?继续做会不会加重爆痘、损伤皮肤屏障?症状及患病时长:鼻子上长红肿包,已有一周,目前凸起不疼不痒,摸起来有点硬硬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长过类似的,是口服盐酸米诺环素,涂夫西地酸和百多邦,但目前这样处理了6天没有什么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疖子吗,感觉一直没有发出来,现在怎么处理可以快一点消去不留疤痕。另外鼻子爱出油,有没有方法减轻,谢谢。目前症状有哪些? 指甲异常 就诊人年龄:52 症状持续时间:5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间断用药,好转了又停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该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