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心血管内科
问题详情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
高血压
、
冠心病
、
心肌炎
、
先天性心脏病
、
胸闷
、
心电图检查
、
心律失常
、
胸痛
、
呼吸困难
、
心率和脉搏测量
、
心悸
、
孕期心慌
图文问诊
¥99
4.97
分
月回答 239
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吕医生好,前段时间加班熬夜比较多,最近几天又频繁想深呼吸,感觉有点左胸胸闷,并且不想说话,说话时感觉气不够;心跳频率感觉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6月08日
吕永楠医生
您好
您提到熬夜劳累后深呼吸行为,这个是躯体自我保护动作,这个与器质性疾病没有关系的。
对于这样的情况,您不要担心,非常常见,自觉深呼吸后感觉舒畅,更多原因为自主神经调节问题,长长地吸一口气和舒一口气的时候,同样都能改变自主神经的兴奋性,这应该是一个保护性的自我调节,当深吸气和深呼气的时候,能够尽量的纠正由于自主神经功能在人的情绪改变时失调的情况,同样在吸气会吸入的氧气会增加,二氧化碳呼出增加,加上胸腔的压力改变导致回胸腔回心血量都增加,通常没有器质性问题。
第2次提问
好的。 不想说话,以及说话时觉得气不够。是什么情况哇?
2026年06月08日
吕永楠医生
这些都是属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范畴,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充足的睡眠,适当的体育锻炼会让自己摆脱目前状态,但是这个情况没有风险性,您不用担心。
症状会让自己不舒服,但是没有指向器质性疾病,并无风险。
TA的问答
主任您好,一个月前曾经咨询过您,体检时发现有频发早搏,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后有房性早搏28000多个,吃悦复隆每次150毫克,每日三次,吃一个月了,今天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果还有6000多个, 请主任指示下一步的治疗,谢谢,本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血压血糖平时控制的可以,这次也查了心脏彩超和冠脉CT,都没什么异常,多谢指导
老师好。我前段时间有反流性食管炎和中耳炎,最近在吃左氧佛沙星。症状主要发生在中午或空腹、天气较热、吃得少、胃肠蠕动明显或有排便便意的时候。发作了两次。发作时会突然出现轻微恶心、发冷或盗汗、头晕、全身发虚、无法很好站立,有时像低血糖或快要晕倒的感觉,但目前没有真正呕吐,也没有真正晕倒。就是一种虚弱的濒死感。 低下身、坐下/躺下、休息、排便或排气后会缓解一些喝一点淡盐水或补水后也会明显好一些。 我特别担心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但是昨天查血常规正常,前天晚上查血压正常 我最近也有胃食管反流/咽喉反流、胃肠产气、肠鸣、耳闷和咽喉刺激感,所以怀疑可能是胃肠蠕动或排便便意诱发的血管迷走反射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22年开始,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开始出现胸痛的症状,但也有医生朋友说是反流性食管炎之类的。疼痛在胸口,会慢慢往下移,过会儿好像又跑上来了。第一次出现症状当时就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后来隔个大半年就又再来一次。刚刚又疼了一阵。 就医及用药情况:22年第一次疼时到医院看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概是哪里的问题,如果再就医,应该去怎样的医院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这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父亲胸闷,有多年高血压病史,从2025年11月查出来心脏血管堵塞52%,服药中 就医及用药情况: 用药情况图1, 出院报告图2,3。 3个月前检查 图4 需要解答的问题: 非诺贝特可以和瑞舒伐他汀一起吃吗?担心会横纹肌溶解。
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周婷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39
5.00分
517月回答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99
5.00分
239月回答
姚园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59
5.00分
90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