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吕医生好,前段时间加班熬夜比较多,最近几天又频繁想深呼吸,感觉有点左胸胸闷,并且不想说话,说话时感觉气不够;心跳频率感觉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6月08日
吕永楠医生
您好

您提到熬夜劳累后深呼吸行为,这个是躯体自我保护动作,这个与器质性疾病没有关系的。

对于这样的情况,您不要担心,非常常见,自觉深呼吸后感觉舒畅,更多原因为自主神经调节问题,长长地吸一口气和舒一口气的时候,同样都能改变自主神经的兴奋性,这应该是一个保护性的自我调节,当深吸气和深呼气的时候,能够尽量的纠正由于自主神经功能在人的情绪改变时失调的情况,同样在吸气会吸入的氧气会增加,二氧化碳呼出增加,加上胸腔的压力改变导致回胸腔回心血量都增加,通常没有器质性问题。
第2次提问
好的。 不想说话,以及说话时觉得气不够。是什么情况哇?
2026年06月08日
吕永楠医生
这些都是属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范畴,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充足的睡眠,适当的体育锻炼会让自己摆脱目前状态,但是这个情况没有风险性,您不用担心。

症状会让自己不舒服,但是没有指向器质性疾病,并无风险。

TA的问答

主任您好,一个月前曾经咨询过您,体检时发现有频发早搏,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后有房性早搏28000多个,吃悦复隆每次150毫克,每日三次,吃一个月了,今天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果还有6000多个, 请主任指示下一步的治疗,谢谢,本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血压血糖平时控制的可以,这次也查了心脏彩超和冠脉CT,都没什么异常,多谢指导老师好。我前段时间有反流性食管炎和中耳炎,最近在吃左氧佛沙星。症状主要发生在中午或空腹、天气较热、吃得少、胃肠蠕动明显或有排便便意的时候。发作了两次。发作时会突然出现轻微恶心、发冷或盗汗、头晕、全身发虚、无法很好站立,有时像低血糖或快要晕倒的感觉,但目前没有真正呕吐,也没有真正晕倒。就是一种虚弱的濒死感。 低下身、坐下/躺下、休息、排便或排气后会缓解一些喝一点淡盐水或补水后也会明显好一些。 我特别担心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但是昨天查血常规正常,前天晚上查血压正常 我最近也有胃食管反流/咽喉反流、胃肠产气、肠鸣、耳闷和咽喉刺激感,所以怀疑可能是胃肠蠕动或排便便意诱发的血管迷走反射症状及患病时长:从22年开始,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开始出现胸痛的症状,但也有医生朋友说是反流性食管炎之类的。疼痛在胸口,会慢慢往下移,过会儿好像又跑上来了。第一次出现症状当时就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后来隔个大半年就又再来一次。刚刚又疼了一阵。 就医及用药情况:22年第一次疼时到医院看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概是哪里的问题,如果再就医,应该去怎样的医院症状及患病时长:无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这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父亲胸闷,有多年高血压病史,从2025年11月查出来心脏血管堵塞52%,服药中 就医及用药情况: 用药情况图1, 出院报告图2,3。 3个月前检查 图4 需要解答的问题: 非诺贝特可以和瑞舒伐他汀一起吃吗?担心会横纹肌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