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天半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过肠炎宁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腹泻一天半 黄色的 水状 其他症状没有 只有腹泻 吃什么药
2026年06月09日
许志朋医生
您好!
请问您发病之前有没有什么诱因?

年轻人,急性病程,多数是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多数是自限性疾病,饮食注意,用药调整,注意休息,多数会渐好转。
饮食方面:这两天清淡、易消化饮食,比如稀饭、米汤、煮得烂点的面条等,多吃点含钾量高的食物,比如橙汁,避免辛辣刺激性、冰凉、油炸、糯米、年糕、粽子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饮水促进毒物排泄。
治疗上主要是对症治疗,药物建议:
蒙脱石散 1包 3次/天,首剂可以2包,收敛止泻,根据大便次数调整,如果大便次数小于一天三次,可以减量或停用。
盐酸小檗碱 3片 3次/天,餐后
用药1~2天观察

此外,要注意症状变化,如果症状仍无缓解,建议消化科或肠道门诊就诊,行血常规、CRP、淀粉酶、电解质、粪常规等检查。
第2次提问
之前就吃了火鸡面和一个鸡腿 睡到第二天感觉有点想上厕所就这样了 拿的肠炎宁片还要吃吗
2026年06月09日
许志朋医生
00:1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许主任,我最近有几次,就是喝多点酒,左下腹靠近剑突的位置就隐隐做痛,也不是特别痛,但也确实有点难受,大便串稀,胀气厉害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2颗奥美拉挫,效果不明显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是胃部不适吗?也是胰腺的位置,我3年前做过腹部增强,没有提示脏器问题,这次可以排除胰腺的问题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查出幽门,后服药14天已经治愈,但是后面消化一直不好,今年初查出糖前和胰岛素抵抗,糖耐空腹4.7,餐一10.8餐二9.8,糖化5.06,胰岛素抵抗餐二165,现在杂粮白米饭,但是每顿饭都是餐后两个半小时才是高峰,而且,吃完饭还是会饿,要等到过十几分钟后才会好,但是明显感觉不消化,因为会打嗝,还会胀气,前两天还胃痛,大便正常,每天一次,吃多了不消化,吃少了掉体重,目前查出糖前三个月已经掉了十斤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有什么助消化调好肠胃的不影响血糖的药物,而且餐后不能喝水,餐二喝水还会升高,我今天血糖餐二还有8.1,还有点困和头晕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肚脐眼下面,肚脐眼周围一直隐隐疼,四五天,吃了三九胃泰和阿莫西林.想问一下这属于酱油便吗?晨起时候大便形状和颜色还很正常,黄色条状,但刚刚大便就像这种样子,中间只吃过包子,不知道喝黑咖啡会不会让大便颜色变深, 2223年做过胃镜和肠镜,之前的病史民这边应该可以看到, 想问一下这算不算什么恶性的表征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下腹部胀痛,压疼,有便意。今天检查一下大便。给解读一下报告单。谢谢你 就医及用药情况:元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肠子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