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56岁,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一个多月前崴了一下,目前上下楼困难,蹲不下去也起不来。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周前在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做过核磁共振,确诊为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当时医院建议手术将撕裂部分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对于我的这种情况,只能将撕裂的部分切除吗,能不能缝合修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1日
李明辉医生
您好,问诊已收到,我尽快回复您。
如果短时间没有回复,有可能我接诊后,在忙于手术或有其他不方便及时回复的原因,麻烦您稍作等待。
如果三次问诊没有将您的病情沟通清楚,我会继续赠送您问诊次数,请放心。
问诊结束后,麻烦对本次问诊做个评价,谢谢!!
2026年06月11日
李明辉医生
03:01
转文字
李明辉医生
01:0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1日
第2次提问
谢谢李主任的专业细致的回复。发给你的报告显示的是二级损伤,但我们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的医生看完电子影像后说是内侧半月板后角三级损伤(撕裂),所以建议部分切除。想请教你像我56岁的年龄做部分切除的话,后期对正常生活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主要就是担心这个。然后部分切除多久可以正常行走?如果手术在我们新疆就可以做吗?谢谢主任
2026年06月11日
2026年06月11日
李明辉医生
00:4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2周前早晨起床发现左腿根肌肉酸痛,起初步行有轻微不适感,因为会骑单车,发现骑车有明显酸痛感,自己平时会做一些跑跳深蹲运动,所以一开始以为是运动时肌肉拉伤,所以休息了2周,但到现在为止还会有酸痛感,但走路没有任何不适感,骑行偶尔会有不适感,只有上楼梯或者单脚下蹲会有明显不适感,是腿根四周都有肌肉酸痛的感觉,请问这是关节损伤之类的问题吗?去医院应该做什么检查比较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54岁,有早搏,高血压病史,髌骨粉碎性骨折术后27天,下面缝线位置伤口一直不愈合,髌骨和脚踝位置淤青,术前有查出血栓,挂了滤网,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服用田七祛瘀胶囊和利伐沙班, 需要解答的问题: 缝线位置图三看着像是线头没处理干净,伤口一直没愈合是什么原因,症状及患病时长:母亲71岁,今天中午1:30扭伤到脚。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布洛芬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入住在我们区县级的医院,做了这个ct检查。医生判断是踝关节的骨裂。要求做石膏或者是支架,支架费用要1250,我想咨询一下,根据这个ct的情况是否需要做固定?如果一定要做固定的话,选择石膏还是支架或者其他的方案。希望能给到一些建议和推荐。因为毕竟自驾的费用有点高。 症状及患病时长:吃左氧氟沙星1个星期,昨天去跳舞,感觉右侧肩膀有些疼,不舒服。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疼。目前不动不疼。上下活动肩膀的时候有一些异响,卡塔的声音 需要解答的问题:担心会不会左氧氟沙星导致的“肩袖撕裂”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好, 这是我男朋友: 和我谈恋爱打电话很久( 手握手机很久) , 然后变麻了, 现在拿筷子不好出力, 手指夹回来没力气, 主要: 手指使不上劲, 医生检查说“ 神经损坏了, ” 医生开了图这些药吃了” ,然后再复查。 问题( 1 ) 这个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问题( 2 ) 需要怎么做现在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