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于5月到重庆市人民医院(做了b超)和重庆大坪医院乳腺科就诊,医生面诊时觉得是导管扩张和毛细血管脆弱出血,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孕33周左侧一个很小的乳孔挤出清亮带血液体。其实28周时就发现现这样的情况,当时就去做了 b 超,还去看了两位医生,医生触诊了乳房,看了一下,说可能是孕期毛细血管脆弱,挤了导致的,让我不要挤,并且让我生完孩子结束哺乳后复查。 我想着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估计血管已经修复了。但今天很轻的挤了后发现乳孔还是有血丝伴随清亮液体流出,就非常担心和害怕。 目前我的乳房就是明显能看到有些乳孔变大,乳孔有白点,显得很脏,有时候我就想用手去把白点扣掉,不挤的话就没有血丝溢出来,一挤就有,我很害怕是肿瘤之类的疾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王晓龙医生
01:1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您! 一个月前我挤出来的时候就有,当时医生说可能是挤压引起毛细血管破裂,我本来想着一个月后伤口已经愈合,就想验证一下好没有,但轻轻一挤还是有。 请问医生,这种毛细血管的扩张是不是整个孕期都有?如果很脆弱的话,每一次挤压都会出血? 产后能不能哺乳呢?
2026年06月13日
王晓龙医生
00:4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另外,我观察到出血的地方都是左侧乳头同一个出血孔,那是不是可能就是那根导管里的血管比较脆弱?(因为我原来担心的点是如果血管也应该是全部血管脆弱,而不是单单一个地方)
2026年06月13日
王晓龙医生
01:1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体检查出左腋窝淋巴结肿大,有 2.9*1.3,乳腺也查了没问题,血液指标正常。我目前刚断奶两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乳乳腺结节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图片是我在不同医院检查的乳腺B超结果和钼靶胶片,针对右乳的低回声钙化,请问医生这种情况是否可判定这个钙化结节的性质?建议手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生产完22天,月子里,哺乳期,右乳触痛1天,不红,没有硬块,下午开始发烧了,最高到38度,孩子吃了也没改善,不知道是不是乳腺发炎了,能吃点什么药。这样的情况昨天也发生过,只是是左乳,左乳触痛,有硬块,局部发红,发烧38.5度,月嫂帮忙推了后,不痛了,硬块消失,夜里出汗后退烧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月嫂帮忙从乳房上到乳头方向推了推,敷了两次土豆片,略微缓解一点,还是疼,也有点担心推得炎症厉害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乳腺炎吗,还是单纯堵奶,不去医院的话,在家怎么处理?能吃点什么药,不影响母乳喂养?可以让月嫂轻微推一推吗?症状及患病时长:近期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腺良性叶状肿瘤 手术经历: 2023年4月:乳腺微创手术 2024年11月:再次微创,因肿物1个月内急剧增大手术 2026年6月4日:乳腺开放性手术,同样是肿物短期迅猛增大后手术 历次乳腺彩超大小记录 2025年12月:结节6mm×3mm 2026年4月11日:2枚结节 14×13×7mm 2026年5月23日:2枚结节 19×19×7mm、19×18×9mm 2025年7月—11月,自行长期服用大豆异黄酮、维生素E、B族维生素保健品; 用药期间雌二醇飙升至1400+,月经紊乱;后续口服地屈孕酮调节激素; 2026年4月复查性激素,雌二醇降至322。 2026年6月4日开放手术,病理确诊良性叶状肿瘤;但ER 60%,Ki-6760%,两项指标数值偏高。 ER、Ki-67均60%数值偏高,对我目前病情主要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两项指标偏高,若后续肿瘤再次复发,发展为交界性叶状肿瘤、恶性叶状肿瘤的风险会升高吗?概率大概如何? 我此前服用大豆异黄酮造成雌二醇大幅飙升、激素紊乱,是否是导致本次病理ER、Ki-67数值偏高,以及肿瘤短期内反复快速增大、多次复发的主要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