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爸几年来一直有房颤,最近累了好像更严重!门诊的医生希望我们去手术?我有点害怕!手术风险很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吴双医生
您的信息我已收到,我在针对您的问题编辑回答,大概需要10-30分钟,请您耐心等待,本条不需回复,避免浪费问诊次数。
2026年06月13日
吴双医生
02:2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这个药我爸用了十年左右!偶尔累了就会有这种情况!如果休息几天,就会好!
吴双医生
您的信息我已收到,我在针对您的问题编辑回答,大概需要10-30分钟,请您耐心等待,本条不需回复,避免浪费问诊次数。
2026年06月13日
吴双医生
02:15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我老爸没有定期检查,只有累了,严重的时候做的检查!
吴双医生
02:4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 70岁 ,基础病就是血糖血压偏高,长年失眠,容易焦虑,近期24小时小时心电图检查有早搏情况,另外最主要的问题是近2年总是出现全身出汗量大,继而全身无力感比较明显,休息一会会略有好转,睡觉差会更明显一些;小便经常有灼热感。 电解质检查钾钠氯二氧化碳结合律都在正常范围,甲功五项检查结果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服用厄贝沙坦降压药,加格列净和参芪降糖颗粒两种降糖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动态心电图上次你看了,说Stt有点异常,跟你您的建议我们补充做了心脏彩超和冠脉CT。Ct结果请扫描上传的二维码,输入超声结果单上的患者姓名患者即可查看,提示有血管堵塞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应该怎么治疗 ?老人的症状跟血管堵塞有没有关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好,前两天向您问诊过,有个问题想进一步咨询您。患者两年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当时放了2个支架和1个球囊,球囊就在目前这次第一对角支管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1、这次出现情况,是因为上次的球囊失效了么?为什么会复发? 2、已预约了安贞造影和手术,想请问接下来如果还是球囊的方式,是否还会复发? 3、目前像您上次说的,就是硬指标控制血压130/80、低密血脂1.4、血糖7.0、餐后2小时10.0,生活上注意饮食、疲劳外,有其他的么?比如还能否适当运动比如快走、能否短时间抱孩子之类的? 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突然全身出汗衣服湿透,有点心慌,有点晕和想吐,立马量了一下血糖7点多!一周内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有血糖高10几年,原来都吃降糖药,最近一周打的胰岛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做冠脉CTA吗,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和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 患者情况摘要 - 性别:女 - 年龄:65岁 - 确诊疾病:[高血压] ### 病史与用药情况 - **高血压病史**:确诊高血压,曾服用地平类降压药半年,血压控制良好 - **停药情况**:自行停药1个月,停药后血压回升至132-144mmHg范围,血压检测记录如图 2026年6月20日医生新开 - 缬沙坦[氨氯地平]片(Ⅰ)80mg/5mg,每日1次,每次1片,早晨服用 - 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47.5mg,每日1次,每次1片,早晨服用 刚开始重新服药,尚未满1周 总胆固醇6.10↑,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87↑,甘油三酯1.62,双侧颈动脉内-中膜增厚并斑块,医生未开他汀类药物,希望医生帮忙诊断一下是否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我自己认为是有必要服用的。如需服用的话请医生开具药品名称及用量,用药多久?多久需要复查症状及患病时长:吴主任您好,今年33岁,男,身高175,体重150,不抽烟,半个月喝一次酒,最近做CT提示冠状动脉少许钙化,彩超提示双颈动脉粥样硬化并斑块形成(最厚2.7毫米),血压、血糖、甘油三酯、高密度都正常,低密度胆固醇3.66(低密度高了好久了),平时运动容易心率过快,近两年有种乏力感,干什么都提不起劲的感觉,我母亲最近体检低密度也是高(4.5),但是不知道高了多久。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地心内科一个医生,血液科两个医生,都说还年轻,控制饮食就行,目前没吃药,有两次都通过控制饮食➕运动减肥控制过,每次都是三四个月就能减肥30斤左右,然后过一个月再去检测,低密度还是高(数值为3.61),其他数值正常,分别为:甘油三酯0.6,总胆固醇5.3,高密度1.2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我才33岁,左侧颈部增厚2.7了,严重吗? 2、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吗? 3、需要吃药吗,如果需要,吃哪种还有剂量多少? 4、如果后续科学控制管理,斑块有逆转消失的可能吗? 5、如果现在开始吃药(听说需要一直吃),然后控制饮食注意生活,科学管理,这种情况下,和原先没有动脉粥样化斑块的时候对比,会影响寿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