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您的问题已收到并仔细看过。
这是浅二度为主的烫伤,不算太严重,正规处理大约2周内愈合,一般不会留
疤,但需要正规的处理,最重要的是预防感染,建议去医院烧伤科就诊处理,包扎治疗,不要晾着
因为您在网上问诊了,所以可能有不方便去医院的情况,如果实在去不了医院,在家里的处理方法如下,但并不是首选推荐您自己处理,还是到医院处理更专业稳妥,如果下述方法自己觉得处理不了,还是建议到医院处理,下面的方法并不是处理创面最完美的方法,只是尽可能方便您自行处理的方法:
1.碘伏消毒,把渗出物全部清理干净,因为从照片上看有很多渗出的液体,而且已经干燥在创面上了,然后生理盐水冲干净,避免有碘伏的颜色留在创面上
2.莫匹罗星软膏外涂,如果加用生长因子(比如易孚)、外面覆盖凡士林油纱更好,外边用纱布包上,2-3天换一次,脸上有条件最好也包起来,如果包不了,可以涂好后敷上凡士林油纱,半暴露治疗。莫匹罗星软膏是个抗感染的药膏,一般药店都有卖,纱布包扎形成无菌环境,避免感染,利于愈合,不包扎更容易感染
希望以上回复对您有所帮助,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