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1个半月的宝宝6月9号凌晨发烧,9号白天去看病,吃了几天药+雾化(效果不好)后12号变严重,14号又去拍了胸前和抽血。两次的检查结果和用药见图片。不拒奶,精神好爱玩,也不发烧,如果不住院在家用药的话用什么药,家里的雾化机也拍照片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育龙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宝宝信息已收到,稍后回复你,还有两次回复,本条不用回复。
王育龙医生
01:0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0:0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一、周四周五晚上睡觉时咳嗽多,今天变少了,咳嗽挺深的。有痰,偶尔能咳上来。 二、鼻涕从周二黄鼻涕用了两天药变成青鼻涕今天又成了黄鼻涕。 三、母亲周五晚上嗓子疼,有痰。 四、没用过抗生素。 五、雾化用的氨溴索,布地奈德。 另外我还想问一下,8个月多肺炎一次,12个月又肺炎一次,需要去做其他的检查嘛。这次没做咽拭子和支原体
王育龙医生
02:15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5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0:2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一、所以现在是 1 口服易坦静 2 雾化布地奈德、氨溴索 3 生理盐水喷鼻、拍背 对吗? 二、还需要再做什么检查吗?病原体的检查之类的 三、需要增加其他药品吗?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2:17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18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4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之前大便都还比较规律,大概一天3-4次,量、颜色看着都还正常,昨天一天没有拉粑粑,今天中午喝完奶做了一下排气的坐姿,突然拉了非常多粑粑,整个纸尿裤全满了,感觉也很黏,想问问是不是肠胃炎了呀 就医及用药情况: 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大便是否正常~症状及患病时长:一起运动玩闹的小伙伴,相同的运动量,为啥有的小朋友满头大汗淋漓,有的小朋友不怎么出汗。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为啥小朋友容易暴汗,是却什么元素铁钙锌……吗,是身体虚吗,需要治疗吗。(补充,暴汗的小朋友跳街舞动作没什么力量,有抽动症,睡眠容易做梦,睡的不沉,早上稍有动静就醒了,日睡眠时间8.5小时,在学校不午休, 一岁时乳糖不耐受,5/6岁开始尘螨过敏,2岁之后拒绝喝奶和一切含奶的或者有奶味的食物)。症状及患病时长:4个月28天宝宝,拉的稀,一天大便4-5次,每次量不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母乳喂养,前几天大便稍稍有点绿,有点黏糊,这几天拉的次数多、稀 ,不哭闹,吃奶啥的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龄宝宝5.10起腹泻绿便稀水便,偶见鲜红色血丝,每天6-9次,最多一天了9次,5.13化验,白细胞1+,红细胞0-2,吞噬细胞0-2,隐血阳性,吃的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17复查,白细胞4-6,红细胞0-1,隐血弱阳性,继续服用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20复查,白细胞2-5,红细胞0-2,隐血阳性,换药头孢克肟和妈咪爱3天,5.23复查,白细胞0-2,隐血弱阳性,停了头孢,吃了三天整肠生。停药后拉了一段时间绿便,每日大便次数1-4次不等。 肠炎治疗结束后,最近两三个周时间吃奶时或者吃奶结束后不久就拉。 6.21日凌晨5点半至七点排便四次,稀便,中午11点至1点排便两次,最后一次黏液便带血丝。化验白细胞16-20,红细胞4-6,巨噬细胞0-1,潜血阳性。开了希刻劳,蒙脱石散,布拉氏酵母菌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如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上一次细菌感染没完全好还是新一轮感染,平时家里卫生比较注重,接触孩子前先洗手,玩具啃咬后消毒,但还是反复感染,需注意什么? 头孢多次服用对小月龄孩子有没有影响,是否可以用中成药代替? 如果添加辅食,会有所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6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继续吃药,今天只拉了两次。昨天拉了比较多,最开始我们也怀疑是喝奶。今天也喝了奶,但是没有拉很多。他没生病的时候,也是一天一到两次。所以应该是您说的,药还没吃够。目前就是还是拉稀,不成型。继续提问的目的,就是想让您看一下形态。没有大问题,我们就把药吃完,再去做个大便常规。或者您昨天推荐的另外两个药,要不要吃。我不想带他去医院,是最近广州咳嗽发烧的小孩太多了,怕再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