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儿科
问题详情
王育龙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擅长:
肾脏疾病
、
小儿腹泻
、
过敏性紫癜
、
系统性红斑狼疮
、
咳嗽
、
小儿发热
、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
小儿支气管肺炎
、
泌尿系统疾病
、
类风湿关节炎
图文问诊
¥20
5.00
分
月回答 250
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王医生您好,儿子四岁半,体重25kg,身高112cm。两天前周五晨起发烧、咳嗽,最高39度,周五下午去看医生,医生诊断喉咙有一个疱疹,说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开的退烧药、银翘冲剂、金振口服液回来吃,周五夜间高烧40度,吃了退烧药退下去了,周六白天没有发烧,偶见咳嗽,以为好转,说想出去转转,就带着出去转了一圈,还说想吃汉堡,也买给他吃了,但是周六夜间睡眠躺下后就咳嗽不止,翻来覆去地咳,影响到了睡眠。周日晨起去医院,医生查血和拍片(结果在附件的图片中),说肺炎了,要挂水5-7天,因为孩子今年已经有过一次长时间的挂水(也是因为支气管肺炎),担心挂水损坏免疫力,且目前孩子只是咳嗽得厉害,并不发烧,医生说也可以吃药看看,不过最多两天,没用的话还是要去挂水。给开了阿奇霉素、头孢克洛、金振口服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见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医生:是否需要现在马上去挂水?还是可以先居家吃药静养?目前不发烧,只咳嗽,尤其睡觉时咳嗽厉害。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育龙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宝宝信息已收到,稍后回复你,还有两次回复,本条不用回复。
王育龙医生
01:3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感谢王医生的分析。好的,我补充一下。 我和我妈妈,就是孩子的姥姥是有过敏性鼻炎的(夏末秋初发作一个月左右),感觉是家族遗传性的,孩子目前没有观察到过敏反应,不过之前背上容易起小疙瘩,像湿疹,不知道算不算过敏,再就是跑跳之后,容易咳嗽,感觉气道高敏感。 医生,我觉得您挺专业的,我本身对阿奇霉素这些药感觉也是很机械的一些药,我之前也跟江浙沪的医生交流过,他们也不建议去吃,但是本地医生给开了,碍于家人的压力,不好说什么,也怕耽误宝宝的病情。 他目前的咳嗽我感觉主要是一个干咳(视频里是我昨晚睡觉时录的声音),但是会咳得停不下来,看上去很难受,再严重点就会吐一口,但昨天到今天没有吐吃的饭,吐出的是小粘液一样的东西,水状、发黏。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3:01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58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4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谢谢王医生!我把完整的今天做的血常规结果发您一下。 我想再确认下,吃两天药再去复诊看看用不用挂水是可以的吧?准备直接去检查下咳嗽变异哮喘的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王育龙医生
03:00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32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36
转文字
王育龙医生
00:0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之前大便都还比较规律,大概一天3-4次,量、颜色看着都还正常,昨天一天没有拉粑粑,今天中午喝完奶做了一下排气的坐姿,突然拉了非常多粑粑,整个纸尿裤全满了,感觉也很黏,想问问是不是肠胃炎了呀 就医及用药情况: 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大便是否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起运动玩闹的小伙伴,相同的运动量,为啥有的小朋友满头大汗淋漓,有的小朋友不怎么出汗。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为啥小朋友容易暴汗,是却什么元素铁钙锌……吗,是身体虚吗,需要治疗吗。(补充,暴汗的小朋友跳街舞动作没什么力量,有抽动症,睡眠容易做梦,睡的不沉,早上稍有动静就醒了,日睡眠时间8.5小时,在学校不午休, 一岁时乳糖不耐受,5/6岁开始尘螨过敏,2岁之后拒绝喝奶和一切含奶的或者有奶味的食物)。
症状及患病时长:4个月28天宝宝,拉的稀,一天大便4-5次,每次量不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母乳喂养,前几天大便稍稍有点绿,有点黏糊,这几天拉的次数多、稀 ,不哭闹,吃奶啥的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龄宝宝5.10起腹泻绿便稀水便,偶见鲜红色血丝,每天6-9次,最多一天了9次,5.13化验,白细胞1+,红细胞0-2,吞噬细胞0-2,隐血阳性,吃的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17复查,白细胞4-6,红细胞0-1,隐血弱阳性,继续服用头孢地尼和妈咪爱3天,5.20复查,白细胞2-5,红细胞0-2,隐血阳性,换药头孢克肟和妈咪爱3天,5.23复查,白细胞0-2,隐血弱阳性,停了头孢,吃了三天整肠生。停药后拉了一段时间绿便,每日大便次数1-4次不等。 肠炎治疗结束后,最近两三个周时间吃奶时或者吃奶结束后不久就拉。 6.21日凌晨5点半至七点排便四次,稀便,中午11点至1点排便两次,最后一次黏液便带血丝。化验白细胞16-20,红细胞4-6,巨噬细胞0-1,潜血阳性。开了希刻劳,蒙脱石散,布拉氏酵母菌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如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上一次细菌感染没完全好还是新一轮感染,平时家里卫生比较注重,接触孩子前先洗手,玩具啃咬后消毒,但还是反复感染,需注意什么? 头孢多次服用对小月龄孩子有没有影响,是否可以用中成药代替? 如果添加辅食,会有所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6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继续吃药,今天只拉了两次。昨天拉了比较多,最开始我们也怀疑是喝奶。今天也喝了奶,但是没有拉很多。他没生病的时候,也是一天一到两次。所以应该是您说的,药还没吃够。目前就是还是拉稀,不成型。继续提问的目的,就是想让您看一下形态。没有大问题,我们就把药吃完,再去做个大便常规。或者您昨天推荐的另外两个药,要不要吃。我不想带他去医院,是最近广州咳嗽发烧的小孩太多了,怕再次感染。
儿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石计朋
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79
5.00分
172月回答
高立超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59
5.00分
166月回答
施轶成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79
5.00分
52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