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们的口腔粘膜下有很多小唾液腺,它们分泌的唾液通过导管进入口腔湿润粘膜。当牙齿
咬伤、硬物划伤粘膜会凑巧闭塞了腺体的导管,唾液排出不畅就会鼓起一个水泡,专业名词叫做粘液囊肿。
说白了里面就是一包出不来的唾液,所以本身不疼不痒,会随里面唾液的多少时大时小时有时无。
你的情况就是如此,跟最近硬物蹭伤粘膜有关,这个位置是舌下腺位置,所以又叫做舌下腺囊肿。
首先放心不是什么大问题,更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就像我上面说的,它实际上里面就是一包唾液。
是这样的,粘液囊肿一旦出现,很难自己完全消退,但也不会变成不好的东西。所以不影响正常生活就可以不用去管它的。
非得治疗的话,就得需要做手术把它和腺体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