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半年时间,舌下反复起泡,这次长达一个月未消失。请问是什么症状,可以吃药治愈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振起医生
你好。
我们的口腔粘膜下有很多小唾液腺,它们分泌的唾液通过导管进入口腔湿润粘膜。当牙齿咬伤、硬物划伤粘膜会凑巧闭塞了腺体的导管,唾液排出不畅就会鼓起一个水泡,专业名词叫做粘液囊肿。
说白了里面就是一包出不来的唾液,所以本身不疼不痒,会随里面唾液的多少时大时小时有时无。
你的情况就是如此,跟最近硬物蹭伤粘膜有关,这个位置是舌下腺位置,所以又叫做舌下腺囊肿。
首先放心不是什么大问题,更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就像我上面说的,它实际上里面就是一包唾液。
是这样的,粘液囊肿一旦出现,很难自己完全消退,但也不会变成不好的东西。所以不影响正常生活就可以不用去管它的。
非得治疗的话,就得需要做手术把它和腺体切了。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不详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知道图1-3那几处发白是什么。图二还有个小肉球一样,图三有点像覆膜的感觉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出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有时刷牙会牙龈出血,有时吸一下口水也会出血,医生麻烦看一下我的牙龈是不是发炎了。 严不严重。我之前感冒还做了血常规,麻烦看一下是什么引起的,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发现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感觉舌头左侧舌头碰到有异物感,后面摸到了这个硬结,很硬,不痛,也不痒,舌头碰到这里有异物感,原来好像没有,医生帮我仔细看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不详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就是嘴巴这里红肿了突然水肿一样有点疼,这是咋回事之前有口腔纤维化症状及患病时长:这几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漱口水,昨天去拔了残根,洗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两年前这里上面最后一颗牙齿就是智齿拔出了,前两天这个上面牙龈有点有点肿,轻微痛,昨天去了牙科诊所,上面说肉里面有点残根,弄掉了,还拍了牙片,彻底弄了,然后下面最后一颗牙齿靠里侧又破了一半,破了有一年多了,侧边颊膜的肉有几个凸起来,靠近牙齿这里有点白,不痛,帮我看下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