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口腔科
问题详情
韩莹
主任医师
口腔粘膜科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
口腔白斑
、
口腔溃疡
、
鹅口疮
、
口腔黏液腺囊肿
、
冠周炎
、
口角炎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85
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初的时候开始咽喉痛,5月20号到耳鼻喉门诊,说是左扁桃体肿物,做了活检和增强核磁,27号复诊吃了8天可乐必妥,还是痛,6月4号复诊,肿物没有了,发现1个口腔溃疡,开了口泰漱口12天还是痛,15号复诊,新增到3个口腔溃疡了,开始口服头孢和甲硝唑,做了喉镜,并同步到感染科和口腔科就诊,16号口腔科开了口泰和金喉健喷剂,感染科开了雾化,17号复诊看喉镜报告,连续用5种药又一周了,还是溃疡伤口不愈合,还是痛,现请专家就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韩莹医生
01:3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韩莹医生
局部可以使用止痛药,比如利多卡因气雾剂或双氯芬酸钠喷剂等等,每天不超过6次。可以餐前一两分钟用药,帮助缓解进食疼痛。或者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止痛,每天不超过4次,每次间隔至少4小时。
必要的话可以口服小剂量糖皮质激素,比如泼尼松或者泼尼松龙,每天0.25~0.5毫克每公斤体重口服,用药1周左右,症状改善就可以开始减量。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韩主任的回复,您说需要一个月左右康复那我也就放心了,我往年的口腔溃疡用过贴片差不多都是一周好的,这次时间比较长不愈合就不知所措了,那我后续就停止头孢,甲硝唑,雾化,继续口泰漱口,您再帮我开点止痛喷剂和口服激素好吗。
韩莹医生
您好
是的,不用太紧张,这个位置的溃疡好的都慢,因为贴片贴不到。
既往没有全身病,可以短期口服糖皮质激素,根据体重61*0.5=30.5。可以口服泼尼松,每天一次,每次4片,可以用7~10天,只要疼痛症状减轻就可以开始减量,可以每1~2天减一片,直至减完。
口服激素我可以给您开具,但是局部用的止痛药咱们平台上没有,给您添加两张照片,您可以参照购买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家孩子10岁,如图地方之前要咬破了,并且起了溃疡,痊愈了之后就成了凸起的小包包。平常不疼不痒,但是由于小包包凸起孩子一不小心就咬破了,大概有俩三个月的时间了吧,也一直以为它会自己消失,没管它!今天发现他还在,我说挂号咨询一下您,需不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或者还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大概7 8天前口里长了一个口腔溃疡 后续就感觉成了黏液腺囊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否是黏液腺囊肿呢 需要手术切除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齿肿痛,面部评轻微浮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甲硝唑,复方氯己定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二孩子扮成牙医帮我检查牙齿,发现上颚一块黑色的,不痛不痒无凸起,一周来似乎没有变化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县人民检查医生建议观察有无变大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是什么?黑色素瘤或者黏膜息肉综合症的几率大吗?我很害怕。
症状及患病时长:2岁8个月小孩,上周四碰到门了,嘴唇里侧破了,前两天吃东西还没觉得痛,这两天说很痛很痛,不愿意吃饭。请问该用什么药。
口腔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许振起
副主任医师
颌面外科
天津市口腔医院
¥39
4.96分
178月回答
何剑亮
主治医师
口腔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69
5.00分
84月回答
孙长安
副主任医师
口腔急诊科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31
5.00分
133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