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抱歉让您久等了,由于互联网的局限性,我无法亲自检查您的皮疹,只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诊断,希望您能理解。
烫伤一般分为三度。
1.Ⅰ度烫伤容易引起皮肤红、肿、热、痛,但是没有出现破皮和伤口。
2.Ⅱ度又分为浅Ⅱ度和深Ⅱ度:浅Ⅱ度有水疱,深Ⅱ度也有水疱,但是浅Ⅱ度的基底是红润的。而深Ⅱ度基底是苍白的,浅Ⅱ度比深Ⅱ度疼痛更厉害一些。
3.Ⅲ度烫伤是烫伤皮肤全层,导致皮肤呈现发白、发硬的状态,这时疼痛不严重。Ⅲ度烫伤一般不能自行愈合。
目前看应该算浅II度烧伤,不是什么大问题,您不用过于担心,皮肤科很常见。烫伤后,第一时间的处理就是流动的冷水冲洗,最少30分钟,您这一点做的很好。
现在皮疹已经起泡,明天可能水泡还要增大,到时候用无菌注射器把里边的疱液抽出来,然后涂抹莫匹罗星软膏,早晚各一次,预防感染。但是一定要保证疱皮完整不要丢失,不然就是一个创面,恢复慢还容易感染。如果万一疱皮丢失,形成创面,在外用莫匹罗星软膏消炎的同时,建议增加一个人表皮生长因子凝胶促进伤口愈合。您可以把俩种药膏1:1混合后涂抹,如此一天1次,之后无菌敷料覆盖。这样可以大大促进伤口的愈合,换药的次数也不宜太多,要给伤口愈合的时间,好多了以后就要2天换一次。但是期间不要沾水,预防感染。如果有流水渗出,那是因为烧伤后,组织液渗出。可以换药前用无菌的生理盐水冲洗,但是不要擦。
生活上尽量不要再接触热环境,比如烹饪桑拿等一定要小心,以免烫伤,以后万一烫伤也可以这样处理。尽量结痂前不要沾水,以免引起感染。
希望我的这些建议能够帮到您,祝您早日康复,再次感谢您的信任,如果有什么疑问继续交流。如果您觉得我的建议对您有帮助,方便的话还请麻烦您帮忙点个五星好评鼓励一下,万分感谢您的支持与肯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