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14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我首先就是有焦虑症和疑病症的 已经有在服药了 首先是眼睛 很多年前就是一段时间会偶尔痒 红 现在基本不会了 我曾经眼压高 所以一直有随访眼睛 眼底是没问题的 背部毛囊炎的话 是因为一开始去北方上学 长时间不洗澡 然后几乎所有室友都背部毛囊炎了 现在几乎都好了 就偶尔一两个 头部毛囊炎是从小就会的 现在几乎完全不会 而脸部的痘痘感觉是跟激素有关 我瘦的时候就会长 现在胖了就几乎不长了 之前脸长痘痘的时候有去皮肤科就诊 吃了一点激素药 好的也特别快 口腔溃疡就是从高中开始就会 大学生活作息习惯乱了之后就特别严重 是成堆成堆长 而且很疼 现在这几年长得很少 大多数是咬破口腔黏膜才会变成溃疡些从咬破到变成溃疡 可能3 4天 然后痊愈是一周左右 以前好的慢 但现在长得少 也好得快了 医生您的意思是我这样不是白塞病是吗 就算有一点白塞病 也是那种不会影响到眼睛 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是吗 我就是在网上看 白塞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会失明 我就特别焦虑 害怕 之前去线下问医生 当时的口腔溃疡就算比较严重的 去查了血沉那个值好像非常低 医生说可以完全排除 但还是很焦虑 下面的图是我近段时间胖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11月14日
黄艳医生
收到 晚一点回复你噢
2025年11月14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我主要就是很焦虑 想知道我这种情况是不是白塞病 大多数医生说这不是白塞 还有医生说这最多属于不完全型表现我也听不太懂 我说的这些症状都基本是以前的 现在痘痘偶尔长不多 溃疡也少 基本不影响生活 你跟我说下我这种会不会将来就发展成失明了 我就害怕这个 真的感谢医生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黄艳医生
02:38
转文字
2025年11月14日
第3次提问
好的 真的感谢医生 现在就是可能一个月一次溃疡吧 我感觉主要是焦虑情绪引起的 我现在是有在吃焦虑症的药 所以变胖了 溃疡大多数都是自己吃饭不小心咬到 然后3 4天就变成溃疡 然后一周左右就好 比较少的时候他自己会长 这种就好得更快 身上脸上偶尔会有毛囊炎 眼睛现在没事 偶尔有点疲劳罢了 我有经常去检查眼底眼压 都没事医生您的意思就是我不管以前还是现在的情况都跟白塞病不靠边 更不用担心失明这些是吗 真的感谢您
2025年11月15日
黄艳医生
收到 晚一点回复你噢
2025年11月15日
黄艳医生
02: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个月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我是刚刚那个咨询红斑狼疮的患者。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去年十月份确诊干燥症和类风湿。医生开了甲泼尼龙(一天一片),艾拉莫德是(一天两片)。但是我是从三月底才开始吃药,吃到4月中旬。后面对艾拉莫德过敏,吃了浑身发痒,起疹子。然后停药至今。 当时查风湿还查出了肾结石,这和和类风湿有没有影响?图片是上周六查出来的结果症状及患病时长: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艾拉莫德,甲泼尼龙 需要解答的问题: 帮忙看一下风湿病复查结果男,37岁。我确诊类风湿3年半了,期间一直单用甲氨蝶呤控制的还可以,只是偶尔劳累了会痛。今年3.8号开始复发多关节肿痛+晨僵。4.8号去医院复诊,医生问我要不要打针,我没同意。然后给我加了艾拉莫德一天一粒,目前甲氨蝶呤+艾拉莫德已经服用50多天了,目前肿胀关节3-4个,压痛关节6-7个,(较复诊前肿胀关节数量减少了一两个吧。痛感较上次复查有所减轻,近期工作劳动量也有所减少,暂时不好区分具体是哪方面带来的改善)。不影响白天工作生活,右食指一直肿着握拳不到位。之前化验炎症指标均为阴性,只有抗CCP去年查的>500。 有三个问题想请教您: 1. 我凌晨四五点醒来会有晨僵,之后还能再睡着,晨僵时间该从凌晨醒来算,还是早上正式清醒起床开始算? 2. 左手腕和左脚大拇指夜间偶尔有一下一下的锐痛,这种情况是不是类风湿病情活动导致的? 3. 上次复诊医生问我要不要打针,我忘了问是什么针了,从您医生的角度看一般是指甲氨蝶呤注射液还是生物制剂?我现在的情况您建议是尽早启用生物制剂,还是留做最后的底牌? 辛苦您帮忙评估,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病人发冷发烧,每天不同时间会有一次高烧,发冷发热持续11天,中间有六七天伴有头疼,头的位置不固定,每次发作就像血管跳动一样,胀的发疼,晕不能转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医院住院检查都做了,医生说是肺部感染 轻度 缺钾和氧 还有风湿免疫系统有点问题,具体原因不明,在医院打消炎 抗病毒 补钾,可以帮我看看这个检查报告,谢谢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腰痛持续一年多,最近疼痛加重。起床后最疼,酸胀疼痛连带着股骨头那个地方。感觉膝盖和脚的大拇指也有酸痛感。一般起床活动以后就越来越缓解。平躺或趴着疼,起来费力。坐着疼感也比较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就医于骨科,看了x光片说像强直,有骶髂关节炎(略毛糙,略变窄)和腰间盘突出。后来又拍的核磁,核磁大致没什么问题。 血液检查B27阴性,血沉,c反应蛋白都没什么问题。Vd比较低是7.6ng。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确诊到底是不是强直呢。有一点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