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 ,前一个月左边腮腺吃东西时会疼,按摩一下或谷一下腮帮子就没什么事了,这半个月嗓子感觉干,我前段时间一直在吃抗过敏的药,抗过敏的药到现在已经停服两个月了,我现在目前有桥本甲状腺炎和一个抗体gp210弱阳性,今年三月检查甲状腺功能和肝功能都正常,我还有反流性食管炎和慢性咽炎、鼻窦炎,去年检查了关于免疫系统的抗体,除了甲状腺和gp210阳性外剩下的都是阴性。目前就是感觉嗓子干,腮帮子有时按摩完会有点酸,剩下的没有不舒服的,您看我这个嗓子干会是免疫系统病造成的吗,不如干燥综合征?谢谢 下图是我现在腮帮子的样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已帮助 2
您好,很荣幸为您提供医学咨询,也感谢您的信任!

①按照平台规则,我们有三次沟通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②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请放心提问。
③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④有时候可能会遇到门诊、处理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或者教学而耽误了回复您,在我正常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尽快的详尽的回答您的问题。还请理解与包涵。有时可能会用语音回复比较难以理解的问题,以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等待与理解!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的两个手的手指指甲根部经常会有红肿的情况,每个手指程度不一样,有的轻有的重,没有明显感觉,偶尔按压会有一点感觉,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可能过段时间好了又出现反反复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已帮助 2
您好,很荣幸为您提供医学咨询,也感谢您的信任!

①按照平台规则,我们有三次沟通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②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请放心提问。
③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④有时候可能会遇到门诊、处理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或者教学而耽误了回复您,在我正常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尽快的详尽的回答您的问题。还请理解与包涵。有时可能会用语音回复比较难以理解的问题,以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等待与理解!
症状及患病时长:全身皮肤干燥,身体局部黑色素沉淀色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曾做过巧囊手术,目前口服防止子宫内膜异味的短效避孕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脖子处曾破皮产生黑色素沉淀,并且存在全身干痒脱皮情况,局部黑色素沉着,美容整形科医生建议看一下风湿免疫科,怀疑有干燥综合症。曾线下就诊风湿免疫科,抽血化验,结果见下图,想让医生帮忙看一下有什么问题。
刘继赞
主治医师
风湿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 1
您好,您的提问已收到,很高兴为您提供咨询。您的问题我整理后回复。这中间您不要着急提问,以免浪费沟通次数。(有时候手上有事忙下,最慢晚上回复您)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张大夫,今天是30周+4,昨天晚上9点50打的两针2500剂量的贝米肝素,早上空腹查的血栓弹力图等项目。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报单,需不需要调整肝素剂量。(每天用药量早上3500剂量肝素,75毫克阿司匹林,晚上两针2500剂量肝素)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 2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张医生,这是最近查的一次血,今天复查HCG涨得不太好,还有机会继续保吗?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 2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医生您好,我痛风病史好几年(3.4年吧)之前发作过几次,第一次发作特别严重,下不了床。以前在老家小地方痛风发作只输液止痛,当时医生只叮嘱忌嘴,我过后也没能坚持忌口,并且从来没有给我开过降尿酸药物,以往输完液很快就能好转,这次大概是第3、4次发作。

这次发作诱因我自己清楚,连续喝了一周肉汤。本次发作痛感不算剧烈,一开始没有直接输液,先吃依托考昔,前三天效果尚可,停药后估计走路较多再次反复,一直没法彻底痊愈。
后来我连续吃了6天依托考昔,担心长期服用有副作用就停药了。停药后右脚皮肤不红不肿,不舒服主要集中在右脚内踝,偶尔脚后跟也会轻微牵扯疼,只剩三分隐痛,这种状态拖了一两周,走路始终不顺畅。实在难受就去急诊连续挂了两次盐水,输完之后不仅没减轻,整体不适感反而比只吃药的时候更重,现在脚背发麻,还有针扎一样的刺痛感,之前单纯吃依托考昔的时候完全没有这种症状,现在心里也没底,不知道明天症状会不会好转,这次挺后悔没有第一时间挂水!想咨询下我现在该怎么调整治疗方案?还需要继续挂水?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已帮助 5
感谢您的再次咨询,我先看一下请稍等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因为24年的一次胎停,这次想要二胎就做了一些检查,备孕检查然后查的结果有异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目前检查结果异常如下图,我豆包后说的吓人,心里害怕,还请医生给看看,目前还有最后三项结果没出来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 5
您之前只有24年那一次不良孕产史吗?具体是几周胎停的?是否有胎心胎芽?当时HCG翻倍情况好吗?最高HCG血值是多少?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大夫您好!我是您的患者,因为伤口感染缝合,输了两天头孢,对我的用药和病情有影响吗?我是皮肌炎患者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 3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3.25查出抗磷脂抗体阳性,5月份经生殖科用药促排卵后,6.17和6.19分别化验hcg和孕酮确认怀孕,末次月经5.10。

就医及用药情况:1.之前您开的三种药,(醋酸泼尼松,阿斯匹林,硫酸羟氯喹),我吃到了5月初就停了,现在发现怀孕,是否还应该继续吃?
2.是否应该复查抗体指标
3.我孕酮有点低,如果要复查,应该先去生殖科就诊保胎,还是先去免疫科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光峰
副主任医师
风湿科
广东省人民医院
已帮助 3
收到您的再一次咨询,我先看一下请稍等
症状及患病时长:3.25查出抗磷脂抗体阳性,5月份经生殖科用药促排卵后,6.17和6.19分别化验hcg和孕酮,确认怀孕,末次月经5.10。

就医及用药情况:1.之前在风湿科就诊开了三种药:醋酸泼尼松,阿斯匹林,硫酸羟氯喹,现在发现怀孕,是否应该继续吃?
2.是否应该复查抗体指标
3.我孕酮有点低,如果要复查,应该先去生殖科就诊保胎,还是先去免疫科复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笑梅
主治医师
风湿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 3
您好,让您久等了,感谢信任!
1.请问您药物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吃多大剂量?
2.抗体现在不需要复查。
3.没看到您孕酮的化验单,请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