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3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如图下所示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我末次月经是6月25日,昨天测出来怀孕了,hcg三千多,可是7.15急性肠胃炎,还吃了左氟和一些其他药物,使用时间和剂量写在纸上了,会不会有影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徐婷婷医生
好的,稍等,马上为你编辑回复信息,这条信息不用回复哈!
2025年07月31日
徐婷婷医生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1.看了你服用的药物,只有阿莫西林和益生菌是安全的,其他都是妊娠C类药物或者没有分级的药物或者中成药,这一部分药物可能对胚胎的影响会大一些。2.你末次月经时间是6月25日,服药时间都在7月25日之前,也就是都在妊娠前一个月。一般情况下妊娠前一个月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的关系,也就是要么有影响,胚胎自然流产,要么没影响,胚胎健康成长。所以建议你暂观察,再过两周去做个b超,看是否有胎心胎芽。你昨天测hcg三千多,可以明天在测一个HCG,看看HCG翻倍情况,一般情况下血HCG是隔天翻一倍,也就是你明天册的话在6千多的话,说明胚胎发育良好,然后等过两周做个B超,看胎心胎芽就可以。3.你昨天做B超没,确认宫内妊娠没?如果已确认宫内妊娠,就等待两周后做b超,看是否有胎心胎芽就可以啦!4.不要过于担心哦,保持心情愉悦,对胚胎的健康成长也是有益的哦!
第2次提问
昨天b超做了,明天去抽血。医生这些药会不会很毒?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吃了这么多药,特别是左氟,感觉很担心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徐婷婷医生
好的,稍等,马上为你编辑回复信息,这条信息不用回复哈!
2025年07月31日
徐婷婷医生
你好,你吃这些药物都还好,没有妊娠D类或X类的药物,放心吧!左氧氟沙星没有很多的数据证明妊娠期是安全的,所以左氧氟沙星只有在利大于弊的时候才用。但是左氧氟沙星在动物实验中大剂量是没有致畸作用的。所以建议你等过两周做个b超,如果看到胎心胎芽,说明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比较小,先来按时产检就可以啦!
2025年07月31日
第3次提问
医生,还有一个碳酸氢钠片,吃了3天,还有这个法国止咳药,网上我搜不到,我大概喝了三天,一天一次,有没有关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31日
徐婷婷医生
好的,稍等,马上为你编辑回复信息,这条信息不用回复哈!
徐婷婷医生
你好,碳酸氢钠片是没事的,法国的止咳药物虽然搜不到,到你服药在妊娠的前一个月,符合“全”或“无”的关系,所以你不要过于焦虑,等过两周做个b超,如果看到胎心胎芽,说明药物对胎儿影响较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