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13日
第1次提问
大夫您好,我这个上嘴唇有一个Y字形的疤痕,昨天下午撞在了树杈上,及时去医院,用的美容线缝合,长度一共3.3厘米。里面应该也缝合了。一周后拆线,想问怎么护理不留疤。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11月13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1.缝合伤口包住了,看不见,无法对您的缝合情况做出评估。你最好揭掉纱布拍照给我看,决定是否需要使用减张拉力贴,用来预防疤痕增生。
2.护理伤口的注意事项:
第一,按时去医院照给您缝合伤口的医生换药。
第二,面部伤口不容易感染,纱布可以摘掉了,后面不用包纱布了,伤口暴露更容易透气、结痂。
第三,建议碘伏消毒伤口后涂红霉素保湿消炎,2-3次/日。
第四,伤口绝对不能碰水,以免感染。
第五,禁忌辛辣油腻食物,禁忌剧烈运动、大量出汗,禁忌熬夜、奶茶。
第六,少说话,不要做大笑、张嘴等动作,牵拉伤口容易刺激疤痕增生。
3.伤口结痂-脱落大概需要两周时间,需要等待结痂自行脱落,然后涂倍舒痕凝胶或贴美皮护抗疤痕贴,用来预防疤痕增生,需要连续使用3-6个月。
2025年11月14日
第2次提问
用酒精消毒好还是碘伏,我这个是拆线后一周可以24小时不间断用美皮护不?需不需要透气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冯晓东医生
您好
1.伤口肿胀明显,而且有轻微化脓表现,还是建议用碘伏消毒更稳妥,除此之外,建议您口服头孢呋辛酯或阿莫西林一周抗感染治疗。
2.拆线后,要等结痂彻底脱落,彻底消肿,才可以用美皮护,不建议24小时连续贴,每天保证29小时以上贴敷就可以了,还是要适当透气、清晰皮肤的,不然容易感染。
2025年11月14日
第3次提问
除了阿莫西林吃一周,积雪草甘片和草木犀流浸液片哪个更推荐
2025年11月14日
冯晓东医生
这两个都不推荐,积雪苷乳膏等结痂脱落后可以用

TA的问答

你好之前咨询过你的 你说恢复还可以 应该是3月初拆线的 现在5月底 但是我发现疤上怎么长了一两颗痘痘一样的 是什么 要挤掉吗 最近两天美皮护没有贴了 怕痘痘严重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面颊,下巴,然后太阳穴有点胀胀的,4.15号几天溶解酶把太阳穴和面颊溶掉了,过了3.4天就凹陷了,恢复之前的样子了,太阳穴也没有红肿,摸起来软软的,但是就是会每天一阵阵的胀一下,刺一下的感觉一直到现在,这个正常吗,我睡觉侧睡也会有点不舒服,最近一周耳朵后面也淋巴结发炎疼,血常规正常,和溶解酶溶玻尿酸有关系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用电熨斗不小心烫伤了,起了一个大水泡,两个小水泡,在小臂的位置。d第三张图黄色圈里是水泡。今天感觉好多了,没有特别疼的感觉,见图四。褐色是涂的药膏 就医及用药情况:创酌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该怎么处理,现在和后续分阶段都怎么处理才能不留疤痕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约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薄荷膏,芭克 需要解答的问题:冯医生,您好!3月16日,我在炒菜时,热油溅到胳膊上造成烫伤。随即用凉水冲洗,并涂抹薄荷膏。当天晚上起了水泡。 结痂后,涂抹芭克。结的痂掉了之后,留有深色印记(如图)。但是,烫伤严重的一处,留有疤痕(如图),在右侧小臂明显位置。请问如何祛除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