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宝宝20个月男孩,在3月18号被育婴师带着磕到玻璃上,第一张照片,后面两张是3月26号掉痂照片,第四和第五张是一个多月前照片,最后是近期照片,因为涂抹生长因子张了白点,请问这样的痕迹能否后期自己恢复好?恢复到什么程度?那个白点是什么怎么消掉呢?我现在该用什么方式护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董月桐医生
您好,不好意思因为是晚上提问让您久等了,感谢您对平台和我的信任。照片我仔细看过了。下面为您具体解答:

宝宝是将近三个月以前受到了外伤,皮肤是裂开的。后来愈合的还是不错的。目前您说的这个小白点,就是一种普通疤痕,疤痕就是发白的。现在还不到三个月,疤痕还不稳定,一般要到一年才稳定的,所以后期还会恢复一些。恢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但是比现在要淡的。小宝宝愈合能力非常好,所以还是不要太担心的。现在可以在这个白点疤痕的地方涂硅酮凝胶类产品,一天两次。不要摩擦抓挠疤痕的部位。如果后期还是有疤痕的话,可以做点阵激光的治疗。但是宝宝还比较小,可以大一些以后再做。

如果还有疑问您还可以在下面继续追问,每个问题有两次追问机会哦~
董月桐医生
00:2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他现在一睁眼有一条凹陷,划痕前面有一点点表皮缺损,这些是不是没有太大的改善了,还有那个白点之前没有有没有可能是脂肪粒那种?
2026年06月07日
董月桐医生
00:42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必须要有合适的光线才能看到表皮缺损,当时消毒的时候又看到小小的一层皮掉下来了。那块缺损睁眼时会有凹陷,他这个会不会随着年龄会长平?涂抹创乐宁还有用吗?当初是不是缝合一下就没有凹陷了。还有麻烦您看下我女儿这个胳膊划痕,当时破皮了后来掉了就变成这样,该给她涂抹什么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董月桐医生
01:15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