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周多一点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点红霉素眼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 5岁半女孩,支原体感染3周,第3周咳嗽基本好了,期间吃了头孢和阿奇霉素。支原体感染第10天左右,上嘴唇左侧靠人中位置(图中嘴唇右上位置),有红肿,之后脱皮并且有痛感。涂了2天红霉素软膏,好了点就停了,只涂凡士林。最近两天嘴唇又有点红和脱皮,暂时不痛。请问老师,怎么用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钱革医生
孩子平时有没有用舌头舔用牙齿咬嘴唇的情况
第2次提问
是的。有时候会舔的。
2026年06月07日
钱革医生
根据照片考虑唇炎合并口周皮炎,日常护理要注意
1 不要吃手和玩具,口水要及时清理擦干
2 吃饭时食物不要沾到脸上,特别是水果,不小心粘上,要及时清理擦干。水果切成小块送入口中。
3 不要风吹日晒
4不要用手和袖子擦嘴巴
5 不要用舌头舔,用牙咬唇部
钱革医生
涂地奈德软膏,一天两次,涂一周。一周后开始涂护肤,每日都要坚持
钱革医生
00:2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3次提问
收到,好的,谢谢老师!
钱革医生
不客气,有什么问题及时沟通。
感谢信任,希望本次沟通对你有帮助,祝孩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