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症状:脸上有个红斑,患病时长:八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年十月开始脸上泛红,还吃过西药,冬天开始起红块脱屑,断断续续,天热的话脸上红斑会很严重,今年五月底确诊银屑病,皮肤科医生开的都是激素药膏一直没根治 需要解答的问题:银屑病是不是有药可以减轻红斑或者根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尹慧彬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目前本人还在线下临床工作,可能需要等会才能回复您,还请见谅。为了避免浪费您的宝贵问诊机会,本条不用回复,感谢等待,谢谢!
2026年06月08日
尹慧彬医生
您好,因为您给的信息不够全面,还需要您提供更进一步详细的信息,以方便我给您最正确的诊断以及提供最合理的治疗方案。
请问一下:
1、您目前头皮有脱屑厉害吗?头皮里有皮疹吗?最好拍张照片给我看看呢?
2、耳朵处外耳道处有脱屑吗?
3、有指甲变化吗?指甲上有点状凹陷吗?
4、家里有人得过银屑病吗?

麻烦您详细的提供一下,这样有助于我更好的为您解答。
2026年06月08日
第2次提问
没有就只有脸上有,身上头发上都没有,这是今天的状态,今天天气凉,就没有那么红,家里人不确定有没有得过,指甲是正常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尹慧彬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目前手头还有其他事情,可能需要等会才能回复您,还请见谅。为了避免浪费您的宝贵问诊机会,本条不用回复,感谢等待,谢谢!
2026年06月08日
尹慧彬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和等待。

结合您的病史信息以及描述的情况,我仔细看了一下您的照片,面部的皮疹除了考虑银屑病,可能还需要考虑为脂溢性皮炎。但是目前而言,您的情况比较轻,用药不存在冲突,可以一起治疗。

面部的确是银屑病的好发部位。银屑病俗称牛皮癣,是一种常见的具有特征性皮损的慢性易于复发的炎症性皮肤病。躯干、四肢、头皮、指甲都是好发部位,很多患者有头皮屑增多明显的情况。您可以自己再关注一下。

针对您目前给我看的面部照片,我觉得皮疹很轻,从照片来看只有轻度的红斑。

针对面部的皮疹治疗,可以使用0.1%他克莫司软膏。针对他克莫司,一般是每天两次,涂于患处。但是有些注意事项需要告知您一下:
1.前几天使用,先薄薄涂一层在患处,局部的刺激灼烧感,是很正常的,不需要担心;过一周这种刺激反应会慢慢消失的;但是如果实在不能耐受,可以选择先每天白天1次涂在皮疹处,待他克莫司的刺激性减轻,再全部换成他克莫司,每天2次外用。

2.药膏可以置于冰箱中,减轻药物的刺激反应。

3.外用他克莫司刺激感如果很剧烈,还可以找个冰袋外面裹个毛巾冷敷在刺激处。

4.皮疹出现的灼烧感和局部皮肤发红感是完全正常的,不需要特别担心。

平时生活上建议您:
1.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敏感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
2.不建议用洗面奶清洗皮肤,用清水冲洗即可,同时一定不要清洗频繁,一天最多1次,因为过度清洗容易造成皮肤屏障的进一步损害,会加重皮疹的复发。
3、避免食用过度辛辣刺激的食物,牛羊肉,烟酒都要少吃。
4、建议早睡,养成规律的作息,这些对我们的免疫系统都是有帮助的。

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祝早日康健。有问题欢迎继续咨询。
尹慧彬医生
00:31
转文字
尹慧彬医生
00:29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第3次提问
那平常还能吃些什么??提高免疫力?有辅助保健品吗
2026年06月08日
尹慧彬医生
00:4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症状:脸上有个红斑,患病时长:八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年十月开始脸上泛红,还吃过西药,冬天开始起红块脱屑,断断续续,天热的话脸上红斑会很严重,今年五月底确诊银屑病,皮肤科医生开的都是激素药膏一直没根治 需要解答的问题:银屑病是不是有药可以减轻红斑或者根治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涂抹马应龙尿素霜,地奈德,有缓解但改善没有非常大。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两周出现手指腹轻微脱皮,泛红,而且手只要一碰水马上发白、发皱。过一会自行恢复。涂抹过马应龙尿素霜和几天地奈德,有缓解一点,但改善不是非常大。 请问是缺少维生素吗?要怎么处理?多久才能恢复正常?症状及患病时长: 43岁,男 右侧耳道口处长了一个包,像水泡一样,摸起来是软的,感觉里面有液体。痒。 目前第三天,与昨天比基本一样,比前天大一点。 既往史,银屑病,可善挺治疗三年,症状基本控制,目前主要2-3个手指甲还有症状,身上的皮疹都消失了。 耳道里曾经也怀疑是银屑病累及,没确定过。症状是痒,有时会挠破皮,可能有轻微感染过,闻着有臭味。很快就好了,没有用过任何药膏药水。可善挺治疗后这种情况明显减少,但还是有发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 此次没有就医,昨天开始自己涂了一点红霉素眼膏,目前没有明显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可能是什么问题?是否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目前症状有哪些? 其他 就诊人年龄:36 症状持续时间:1年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年多前右手食指边侧长出一个类似水泡,不痛不痒无感觉,里面不是液体,也没有变大或变小迹象。请问是何疾病?是否严重?如何治疗?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32 症状持续时间:2-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右手臂有一大颗疑似纤维瘤,不痛不痒,暂时没变大,不确定是不是。左手手肘位置有一小颗痘痘一样的东西,里面有白色的点,久了能挤出来,像青春痘一样,但是挤完又会重新长出来,同一个位置,试过2次都是这样,现在没动它,它就一直这个样子,请问这是什么东西?怎么治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