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56岁,身高155cm,体重50kg,生活极为自律,体重稳定,无吸烟无饮酒,积极锻炼。近年发现服用药物控制血脂,但随之肝功能指标升高,近一年规律控血脂及GGT。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5.05.17线上问诊后遵医嘱口服百赛诺、熊去氧胆酸、他汀,依折麦布停药,5.26日于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LDL:2.66mmol/L,正常(参考范围:1.89-4.21 mol/L,5.17日他汀与依折麦布共同服药,LDL为1.23mol/L,此时);GGT:172.9U/L(参考值 0.0-45.0U/L,5.17日198 U/L),升高;ALP:224.3U/L(参考值 50.0-135.0U/L,5.17日228 U/L),升高 需要解答的问题:血脂用药咨询:体检存在主动脉壁钙化,LDL应控制在多大范围合适,需不需要再把依折麦布加上?高血压1级咨询:患者自述过后血压到正常范围,但之前也存在过血压升高情况,过后正常,这种情况是否需要口服降压药?体检发现血管弹性轻度下降,疑似血管阻塞,提示下肢动脉硬化,患者教师行业,有下肢静脉曲张,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或处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不好意思,内镜操作中,预计1~2小时给您回复,您暂时不用回复,以免浪费咨询次数!延迟回复抱歉!
2026年06月09日
许志朋医生
01:0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2次提问
嗯嗯,那我们再加上?看表格数据分析,本次单纯用他汀血脂药,LDL上涨明显,HDL已高于参考上限,担心继续增高。另外,由于患者长期高血脂,蛮担心,请问体检还有无推荐的必要心脑血管筛查项目?
许志朋医生
可以再加上没有问题的,因为碱性磷酸酶跟谷氨酰转移酶升高了就很难正常。
心血管的话就是冠脉CTA,脑的话,可以做个MRA

TA的问答

还是刚刚的问题,我今年查了下 ca724 偏高,是 21.4。结果我翻出来 2019 年的体检报告。这个指标当时是 21.99。这种情况是好是坏。还需要 3 个月复查么?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消化,便秘,胃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排便困难,所以一直在服用dulcolax乐可舒通便丸帮助排便,已服用超过一年。大概两个月前为了控制食欲开始注射替尔泊肽,但感觉影响消化,目前已经停药两周。这个月18号(3日前)刚接受了整形外科手术(眼部和口部),目前在吃头孢、消脱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目前我的情况,可以同时服用什么药改善不消化和有效缓解便秘?大概有三天没有大便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半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半个月老是感觉肚子涨涨的 想放屁 有时候能放出来 有时候不行 便秘 肚子偶尔会轻微的胀痛感 涨大于痛 痛感不会特别强烈 吃过一款儿童的益生菌有好过几天 但是最近太容易饿了 感觉吃很多 然后又开始涨 揉肚子要揉很久才能放出来 目前哺乳期 去年月子里也有这种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医生,我昨天晚上吃完饭(兰州拉面,肉夹馍,西瓜,哈密瓜,菠萝)以后,肠胃很难受,肚子疼,然后拉稀拉了很多,但是就是感觉没拉完,有那种感觉,但是拉不出来。然后我肠子一直叫,小肚子那里一按就叫一声,一按就叫一声,像是鼓气你压他他出声那种感觉。 难受了一晚上,胃有一会还抽疼,一直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大便喷出来, 然后今天早上一样,刚去是上厕所就拉出水一样的东西,就和做肠镜最后拉出来的东西一样,但还是觉得腹胀,想拉,擦屁股纸上也是水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其他不舒服症状:23年c14 560,24/25年c14 730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医生帮看看是否有吃药治疗的必要性,如果需要的话,是吃什么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