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还是刚刚的问题,我今年查了下 ca724 偏高,是 21.4。结果我翻出来 2019 年的体检报告。这个指标当时是 21.99。这种情况是好是坏。还需要 3 个月复查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00:25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常规体检检查不行么?为啥非要半年去查一次哇。
2026年06月22日
许志朋医生
因为得看看您这个趋势的变化啊,虽然您19年做过,但中间这个指标有没有波动或变化也不知道,所以保险一点,复查的时间短一点,如果实在不想半年复查,想年度复查,只能说大概率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不需要提问了。谢谢医生。
许志朋医生
应该的,目前看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严重问题,不用紧张!

TA的问答

还是刚刚的问题,我今年查了下 ca724 偏高,是 21.4。结果我翻出来 2019 年的体检报告。这个指标当时是 21.99。这种情况是好是坏。还需要 3 个月复查么?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消化,便秘,胃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排便困难,所以一直在服用dulcolax乐可舒通便丸帮助排便,已服用超过一年。大概两个月前为了控制食欲开始注射替尔泊肽,但感觉影响消化,目前已经停药两周。这个月18号(3日前)刚接受了整形外科手术(眼部和口部),目前在吃头孢、消脱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目前我的情况,可以同时服用什么药改善不消化和有效缓解便秘?大概有三天没有大便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半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半个月老是感觉肚子涨涨的 想放屁 有时候能放出来 有时候不行 便秘 肚子偶尔会轻微的胀痛感 涨大于痛 痛感不会特别强烈 吃过一款儿童的益生菌有好过几天 但是最近太容易饿了 感觉吃很多 然后又开始涨 揉肚子要揉很久才能放出来 目前哺乳期 去年月子里也有这种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医生,我昨天晚上吃完饭(兰州拉面,肉夹馍,西瓜,哈密瓜,菠萝)以后,肠胃很难受,肚子疼,然后拉稀拉了很多,但是就是感觉没拉完,有那种感觉,但是拉不出来。然后我肠子一直叫,小肚子那里一按就叫一声,一按就叫一声,像是鼓气你压他他出声那种感觉。 难受了一晚上,胃有一会还抽疼,一直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大便喷出来, 然后今天早上一样,刚去是上厕所就拉出水一样的东西,就和做肠镜最后拉出来的东西一样,但还是觉得腹胀,想拉,擦屁股纸上也是水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其他不舒服症状:23年c14 560,24/25年c14 730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医生帮看看是否有吃药治疗的必要性,如果需要的话,是吃什么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