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1.基本病情——多囊卵巢综合症 2022年3月检查出多囊卵巢综合症,身高体重在正常范围(173cm 69kg)症状表现为不吃药不来月经。 2.本次咨询的症状——输卵管通水后血流不止 我目前在备孕,第一次尝试,以下是在日本诊所治疗过程: 5月28日~6月1日五天排卵药Letrozole 2.5 mg 6月1日输卵管通水检查(检查完后超级痛,坐立不安的程度,吃止疼药好转) 6月1日~6月5日白带带血,微胀痛 6月6日茶色的血 6月7日鲜红的血 6月8日检查卵泡发育(11.8毫米)当天检查完后开始大量出血,至今没有减少迹象,小腹轻微胀痛(日本医生说是正常情况,可我觉得一点也不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2022~2023年:Yaz 2024~至今:Dydrogesterone(地屈孕酮),每月吃10天(一天两次),吃完后回来月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目前出血不止正常吗?原因是什么?(医生说想止血就让我吃避孕药,但这个月就不能受孕了) 2.流这么多血的情况下是不是也不适合受孕(他推测本周五卵泡回到理想大小,不流血可同房) 3.刚开始就做通水检查该做法合理吗?
龚丹医生
您好,请稍等,正在回复当中,要用到语音以及文字回复,大概需要等待20-25分钟左右,那么在这个等待过程当中,您暂时不要提第二个问题,避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因为您只有三次问诊机会。
龚丹医生
02:52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龚丹医生
00:40
转文字
龚丹医生
可以先服用一点止血药,比如说肾上腺色腙片,每天三次,每次五毫克,连服五到七天,或者等后续确实排卵了,可以吃地屈孕酮片,每天两次,每次一片,连服十天,如果你现在想吃,那么就是连服14天

上面还有已回复,可以先听一下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感谢您的及时回复。 接下来我还想针对自己的基础病情进行一个简单咨询。 最开始服用地屈孕酮片时,停药后通常两天内就会来月经,而且月经情况比较正常,一般持续5天左右就会结束。 但是最近三四个月,我发现身体对这个药的反应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停药后往往要等10天左右月经才会来,而且月经量一次比一次少。2026年5月的月经甚至只来了3天就结束了。 另外,这几个月我发现来月经之前似乎必须喝益母草,月经才能顺利出现。如果不喝益母草,总感觉月经迟迟不来。 我想请教一下,这种身体对药物反应发生变化的情况通常说明什么问题?是否意味着我已经对地屈孕酮产生了耐受性?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还适合继续服用这个药吗? 感谢您的解答。
龚丹医生
01:4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再次感谢您的回答! 关于您提到的子宫内膜厚度问题,我想进一步请教几点。 1.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是否更容易出现子宫内膜偏薄的情况?还是说内膜厚薄因人而异,与多囊本身没有必然关系? 2. 如果长期存在子宫内膜偏薄的问题,会对备孕产生哪些影响?是否会影响受精卵着床或妊娠维持?对于我这种正在备孕的患者,是否有必要专门监测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发现内膜偏薄,通常会采取哪些治疗或改善措施? 3. 结合我的情况(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地屈孕酮诱导月经、正在使用来曲唑促排卵备孕),您认为我在备孕过程中最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指标或问题? 最后,我经常看到一些多囊患者提到怀孕后流产风险较高,需要特别注意保胎。请问从医学角度来看,这种说法是否准确?对于像我这样的情况,如果未来成功怀孕,是否属于需要重点关注流产风险的人群?通常需要监测哪些方面?
龚丹医生
问题已经收到,请稍等
2026年06月10日
龚丹医生
02:49
转文字
龚丹医生
01:0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了催迟经期(6.13号左右来)6.7号开始吃优思明避孕药,隔一天还搭配维生素b6,等吃完第11片,第12天有点点分泌物,我以为副作用来了,我又继续吃,隔天还有血,但是和希望大姨妈不太一样,这次出血并不多,但是也会弄脏内裤,颜色也不是很深,是有点轻微的痛经感觉的,我又继续没停吃了第13片,今早醒来发现弄到床单上了,这种情况是不是月经呀?还要不要继续吃剩下的8片?还是缩短时间吃一次?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需氧性阴道炎,阴道口痒的厉害,有灼烧感觉,用了一粒朗依过敏,换成双唑泰拴刚开始管用,后来又不管用了,吃了六天头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怎么治疗,晚上痒的厉害,阴道口潮湿就痒症状及患病时长: 1.基本病情——多囊卵巢综合症 2022年3月检查出多囊卵巢综合症,身高体重在正常范围(173cm 69kg)症状表现为不吃药不来月经。 2.本次咨询的症状——输卵管通水后血流不止 我目前在备孕,第一次尝试,以下是在日本诊所治疗过程: 5月28日~6月1日五天排卵药Letrozole 2.5 mg 6月1日输卵管通水检查(检查完后超级痛,坐立不安的程度,吃止疼药好转) 6月1日~6月5日白带带血,微胀痛 6月6日茶色的血 6月7日鲜红的血 6月8日检查卵泡发育(11.8毫米)当天检查完后开始大量出血,至今没有减少迹象,小腹轻微胀痛(日本医生说是正常情况,可我觉得一点也不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2022~2023年:Yaz 2024~至今:Dydrogesterone(地屈孕酮),每月吃10天(一天两次),吃完后回来月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目前出血不止正常吗?原因是什么?(医生说想止血就让我吃避孕药,但这个月就不能受孕了) 2.流这么多血的情况下是不是也不适合受孕(他推测本周五卵泡回到理想大小,不流血可同房) 3.刚开始就做通水检查该做法合理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来月经10天,持续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最近在吃优思明调理,第一盒从5月17号到6月6号吃完停药第四天,目前流血25天,10天的经期结束一直是流一点,6月8号开始流鲜血,肚子不舒服,乏力,失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正常吗?是否需要就医 症状及患病时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近期小便偶有刺痛,出血,复诊后发现巧克力囊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请医生帮忙分析,现在这个年龄,是否还需要手术。如果通过药物控制,有没有推荐的。附了近四年的彩超及相关检查结果,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