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明显症状,只是平时感觉很疲惫,患者患病已经三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定期检查看医生,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两个乳腺结节的风险程度多高? 需不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后面会不会自动消除?怎么做才能有助于康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煜医生
您好,收到您的问题,感谢信任,您稍等一下,我正在编辑,马上回复您。
2026年06月10日
张煜医生
00:4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查出左腋窝淋巴结肿大,有 2.9*1.3,乳腺也查了没问题,血液指标正常。我目前刚断奶两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进一步检查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有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大概已经五六天了,有发热后已经退烧,期间又重复发热。然后在医院查了是有肿块有炎症,没有化脓。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有用药,医生建议说在诊所进行挂水,想问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方法?比如吃口服药。口服药的效果和挂水的效果是不是一样?会不会有,对小孩子有影响? 需要解答的问题: 像这种左侧乳房乳乳腺管较细,这次通乳通了三次,还是肿块还没有消掉,说是要先消除炎症。左边乳房之前也堵过两次。继续哺乳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吗?还有我每次哺乳的时候会犯恶心。最近特别明显会干呕。这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缓解?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有3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今天做了b超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是我妈妈,她发现的时候只是觉得有肿块,一直没有在意,后来她揉搓了一下觉得有点疼痛,跟我说明了这个情况,今天带她做b超结果不太好,我想知道这个是直接做手术?还是先做活检?情况严重吗?什么样的治疗方案最好?症状及患病时长:50岁,26年4月绝经,拍了钼靶和b超都显示4b 穿刺显示恶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医生给出的方案是6次化疗 17次靶向 后续看内分泌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下张医生这边 这样的方案是否可行?是否需要往上一级检查?有新的治疗方案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看下里面有几个结节,需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