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超过4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院拍了核磁,贴的膏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春节前后右肩抬起偶尔会疼,3月拍了核磁,医生看完表示没事,休息一阵子。目前越发疼痛,大体纵向胳膊抬到头顶就会疼痛,横向正对键盘,右手摸到ESC键附近会疼。膏药用的是氟比洛芬凝胶,目前贴了14贴。想了解接下来应该怎么处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1日
刘亚涛医生
01:4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1日
第2次提问
那么我现在使用的这个氟比洛芬还可以继续使用吗?有没有其他的膏贴推荐?您刚说的理疗是“烤电理疗”吗?目前修养的方式应该是尽量少动右臂吗?这个少用右臂大概需要持续多久?如果需要口服药物是否有推荐?这个快半年了,不清楚什么时间会好
2026年06月11日
刘亚涛医生
那么我现在使用的这个氟比洛芬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贴在疼痛区域,继续应用。一天两次。
有没有其他的膏贴推荐?
洛索洛芬凝胶贴膏或者扶他林乳膏对症治疗即可。
您刚说的理疗是“烤电理疗”吗?
红光烤电理疗,远近红外线灯修复炎症和组织损伤。
目前修养的方式应该是尽量少动右臂吗?
对的,这个非常重要,不能拿重物,吃饭也尽量用左手拿勺子代替。不要反复用抬手动作。
这个少用右臂大概需要持续多久?
建议至少三个月。一般两三周就能明显改善
如果需要口服药物是否有推荐?
目前不是特别疼痛,可以不吃。
如果后期不好,可以考虑PRP注射(前提是很好的制动和遵医嘱)
注意防寒保暖,可以疼痛部位局部可以进行理疗(红光,烤电),热敷(热水袋每次热敷15~20min),每天4~6次,红光照射建议减半2~3次/天。热水袋一定要注意温度,持续性低温也能烫伤(尤其是睡着后)。
疼痛部位外用扶他林乳膏2~3次/天(要把疼痛范围扩大涂抹,力度适当,不要产生疼痛,来回涂抹按揉十分钟,促进局部炎症吸收)。如果疼痛剧烈到睡不着觉口服戴芬一粒。
您如果哪里不明白请一次总结后发给我,珍惜问诊次数,感谢您对医生工作的理解,刘大夫会尽己所能解决你的需求与帮助
饮食上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规律睡眠。您如果有哪里不明白的,可以反馈给我,我帮您一一解答。
您这边不要太紧张,每个人都有生病这种意外的情况,您目前的情况可控,只要您积极配合治疗,是很难留下暗伤和反复不愈这种情况
2026年06月11日
第3次提问
红光烤电的设备大概多久用一次,每次用什么温度多长时间?家用设备可以吗?还是需要外面的设备
2026年06月11日
刘亚涛医生
红光照射建议减半2~3次/天,每次20~30min。
可以的,非常推荐家用。去外面反复去也没有时间,频次也达不到。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刘亚涛医生
如果您还有什么补充的,可以在评价中的留言反馈给我,这样您就相当于多一次问诊机会,最后也希望您动动您勤劳的小手,帮我点击下五颗小星星,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帮我点击下好评,感谢您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事业顺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您好大夫,我老公3月12号做了手舟骨骨折手机术,拆钢针刚十天。 这几天发现脉搏那慢慢出了个软的骨包,肉眼可见脉跳,轻触有脉搏跳。您看这是咋回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两个月前在弓步拉伸时受过一次扭挫伤。初期仅表现为上下楼梯无力,休息数日后看似恢复,但尝试跑动就发不上力。目前可以屈伸和蹲起,但久走、上楼时仍感吃力,久走会有涨感。无力感、涨感部位圈出来了,麻烦看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韧带损伤情况如何,需不需要做进一步的其他检查?2.热敷有用嘛?3.最近有在做锻炼大腿的动作(无负重),可以继续做吗?感谢回复。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家里人跌伤了,然后骨头没事。当时急诊医生只让喷碘伏。现在伤口没有愈合,创面依然有湿漉漉的感觉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38岁,女,前天下午站了3个多小时,晚上开始两条腿不舒服,以为休息一下就好,到昨天还是没有缓解相反越来越痛,昨晚痛到翻来覆去睡不着,两条腿大腿以后都不舒服,尤其是大腿根最为疼痛,走一段路相对有缓解,一停下来又严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您好,我的左大腿内侧这个位置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抽搐疼痛,阵发性的,位置固定,没有外伤,有时自己手摸上去还感觉里面有点疼,这种情况可能有几个月了,有时会有时不会,请看下是什么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