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两个月前在弓步拉伸时受过一次扭挫伤。初期仅表现为上下楼梯无力,休息数日后看似恢复,但尝试跑动就发不上力。目前可以屈伸和蹲起,但久走、上楼时仍感吃力,久走会有涨感。无力感、涨感部位圈出来了,麻烦看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韧带损伤情况如何,需不需要做进一步的其他检查?2.热敷有用嘛?3.最近有在做锻炼大腿的动作(无负重),可以继续做吗?感谢回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刘亚涛医生
01:59
转文字
刘亚涛医生
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极其轻微,髌骨周边周边滑膜炎比较严重,水肿较多。
建议疼痛不舒适的关节建议外涂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这是一种外用抗炎药,主要用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炎症及促进血肿吸收。‌ 其主要成分多磺酸粘多糖具有抗炎、抗血栓和促进组织修复的作用。如果有疼痛,可以疼痛部位外用扶他林乳膏2~3次/天(要把疼痛范围扩大涂抹,力度适当,不要产生疼痛,来回涂抹按揉十分钟,促进局部炎症吸收)。和黏多糖交替间隔半小时涂抹。
您如果哪里不明白请一次总结后发给我,珍惜问诊次数,感谢您对医生工作的理解,刘大夫会尽己所能解决你的需求与帮助
您这边不要太紧张,病去如抽丝,治病的过程就是很漫长的过程,要有耐心。您避免吸烟(二手烟更要避免)避免饮酒有助于组织修复,规律睡眠保证好的身体抵抗力。
您的这个情况还没有到不可控的地步,规律治疗,严格按照我上面的办法,一定会有所缓解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另外我还想问下1.滑膜炎和水肿是不是因为膝盖稳定性变差引起的?2.需要制动吗?
刘亚涛医生
00:4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您好大夫,我老公3月12号做了手舟骨骨折手机术,拆钢针刚十天。 这几天发现脉搏那慢慢出了个软的骨包,肉眼可见脉跳,轻触有脉搏跳。您看这是咋回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两个月前在弓步拉伸时受过一次扭挫伤。初期仅表现为上下楼梯无力,休息数日后看似恢复,但尝试跑动就发不上力。目前可以屈伸和蹲起,但久走、上楼时仍感吃力,久走会有涨感。无力感、涨感部位圈出来了,麻烦看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几天拍了核磁,麻烦看下影像链接。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韧带损伤情况如何,需不需要做进一步的其他检查?2.热敷有用嘛?3.最近有在做锻炼大腿的动作(无负重),可以继续做吗?感谢回复。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家里人跌伤了,然后骨头没事。当时急诊医生只让喷碘伏。现在伤口没有愈合,创面依然有湿漉漉的感觉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38岁,女,前天下午站了3个多小时,晚上开始两条腿不舒服,以为休息一下就好,到昨天还是没有缓解相反越来越痛,昨晚痛到翻来覆去睡不着,两条腿大腿以后都不舒服,尤其是大腿根最为疼痛,走一段路相对有缓解,一停下来又严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您好,我的左大腿内侧这个位置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抽搐疼痛,阵发性的,位置固定,没有外伤,有时自己手摸上去还感觉里面有点疼,这种情况可能有几个月了,有时会有时不会,请看下是什么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