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腹股沟肿瘤活检结果为恶性黑色素瘤,24年六月PEC/CT结果腹股沟淋巴结多发转移,肺部结节代谢增高,24年7月到25年8月在甘肃省肿瘤医院化疗,免疫疗法共7个疗程,26年初到4月份出现头痛,呃逆现象。住院做加强头部核磁,结果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左额叶异常强化信号结节,周围可见未强化水肿带。5月初在武威市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做放疗(X刀),共5次,期间出现一次癫痫,医生对症开癫痫药物进行预防。出院后在家静养。6月3号,病人再次出现四肢无力,嗜睡,呃逆,头痛现象,再次住院检查(武威市肿瘤医院心脑血管科),发现原病灶有增大,新增结节多考虑是转移瘤(恶性黑色素瘤),目前在做脱水治疗。病人76岁,男。 就医及用药情况:化疗期间用达卡巴嗪,单抗,特瑞普利等药物,目前主要使用甘露醇。 需要解答的问题:1,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诊断一下放疗效果;2,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病灶是否增大,新增结节严重程度;3,生存期及后续治疗方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向飞医生
您好!
您的问诊信息我已收到,目前忙碌中,请您稍等,晚些时候我将及时回复您,大约2个小时左右。此条信息不用回复,以免浪费您的提问次数。
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2026年06月12日
孙向飞医生
请稍等,病情分析整理中。
2026年06月12日
孙向飞医生
03: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孙医生,谢谢🙏
2026年06月12日
孙向飞医生
不客气!
有疑问,再联系。
2026年06月12日
第3次提问
孙医生,目前病人还在脱水治疗中,是不是要等头痛等症状缓解了再做下一步治疗
孙向飞医生
00:2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去体检 发现有甲状腺囊肿还是结节 tk1有明显升高 最近有在健身 偶尔会熬夜 需要进一步检查处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5、12月确诊食管贲门癌,病理,粘液腺印戒细胞癌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6,1月开始化疗,有四次用药方案Sox +佐妥昔单抗+双免疫,四次复查进展,目前不能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目前是否适合进北大肿瘤医院关于18.2adc实验组,用药是18.2adc靶向药联合替雷利珠单抗免疫药结合,我父亲一线治疗失败进展,二线用新药联合单免疫是否对症。 2,1月份免疫组化18.2高表达,6月如果用adc药物,是否有必要再次做胃镜重新测试免疫组化,表达变成阴性可能性不大吧,不太想重复做胃镜,怕出血癌细胞转移。 3、目前看最新的pet显示淋巴结转移,您有什么下一步治疗方案,我父亲四次化疗瘦了20斤,吃饭不行,没味道,吃肉还会憋胀往上顶,很难继续承受化疗的副作用,如果adc能对症还好,如果无效徒增副作用。症状及患病时长:家人6月上旬身体疼痛去检查发现胰腺恶性肿瘤的严重问题,之前有半年左右的时间有疼痛感一直误以为是胆囊炎的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有血糖高的基础病,关于胰腺癌只是检查了还没有用药和住院治疗。 恳请孙医生提供一下治疗建议,是不是到了末期很难医治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听听孙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尿毒症+乳腺癌手术 就医及用药情况:透析十年,近半个月乳腺癌手术,右乳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透析十年,最近一个月内乳腺癌手术,右乳切除,腋下淋巴有一个转移也切除了,医生建议后续化疗+靶向治疗,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有没有必要化疗。症状及患病时长:左上腹隐痛 有几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疼的睡不着觉 虚弱无力 服用蛋白粉后好多了 去医院挂了吊瓶做了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目前医生确诊说是胰腺癌 明天就开始放化疗了 想问一下有什么后续补充 或者有没有胰腺炎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