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程医院 我女儿喝了三天无乳糖奶粉 我本来感觉其他症状不明显 就是屁有少一点点 然后便便的量也有少一点点 还是跟之前喝普通奶粉一天一次 昨天拉的便便是黄色 今天拉的绿色 下面图片是昨天的便便 然后我就想着没什么区别就换回之前喝的奶粉了 没想带喝了三顿后今晚睡觉的屁很多 肚子也咕噜咕噜响 上半夜喝了睡觉不踏实 然后下半夜突然哭了几回还带着屁 这是不是就是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啊 现在要怎么办才好 需要又换回无乳糖的喝半个月到一个月看看吗 这样频繁来回换会不会不好 无乳糖的又剩不多了 估计只能喝两三顿 今天从香港寄回的话明天才能到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2026年06月13日
程继文医生
01:23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呢 她喝无乳糖那两天虽然有屁但没有那么多 昨晚喝了三顿普通奶粉 一晚上放了好多屁 睡着了突然醒来哭了几回 一边放屁一边哭 这种是属于不腹泻的轻微乳糖不耐受吗 我测试也是写着弱阳的 我看她没腹泻以为我搞错了呢
程继文医生
00:4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对了程医生 她既然乳糖不耐受 然后给她换无乳糖的奶粉半个月-一个月 可以试着换回普通奶粉 这个原理是什么呢 就是说为什么喝完这半个月一个月之后有可能就不会乳糖不耐受了 就可以喝普通奶粉了 这点我有点不太明白呢
程继文医生
01:0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天晚上第一次吃了高铁米粉,而后脸上微微发红,今天中午吃了第二次,脸上又出现发红以及起了一些小点点,请问是过敏了吗,需要更换米粉的品牌吗?症状及患病时长:1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m16V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好,我孩子今天26天,早上发现有两次便便有红色,以为是血,拉完第二次立马送到医院检查了大便,结果没有红细胞和白细胞,孩子目前处于母乳转奶粉的阶段,医生还让查了b超,结果也没问题,医生说考虑是牛奶蛋白过敏,让我们吃水解奶粉,从医院回来到家又拉了两次,颜色金黄看起来正常,只是有奶瓣,孩子纯母乳的时候就水便,吃了一段时间乳糖酶有好转,孩子体重增长,精神状态良好,这种情况要直接吃水解奶粉做回避激发实验吗?还是继续普通奶粉加点益生菌在吃几天观察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新生儿15天,脸上起了小红疙瘩,还带点白点,腿上也有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