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具体上次提问又过去了大概20天,也就是三周。这周没有做理疗,前两周都正常做了。这三周也开始尝试学习游泳,每周一次每一次一小时。 具体问题 1.上次咨询完,我又拍摄工作两次,没出现反复加重的情况,下周又要工作,我看看恢复的如何。但是,虽然感觉不再刺痛,不过下蹲或者平躺抱膝时,腰四腰五左右对应的一掌的覆盖范围还是会僵硬,如果过度抱膝或者下蹲会有紧张微痛的感觉。这种如何处理呢,至今还是这样发紧。 2.然后这周,我不知道算不算激进鲁莽的行为😂,这周打了三次网球,每次一小时,大概后续我可能还是希望保持这样的频率。打网球有很多需要顶胯、旋转胯的动作,如果是正手就是左腿踩实送右边胯,如果是反手就是送左边胯。 但是,我这周感觉打完网球,后背靠近尾巴根位置发紧的感觉会加重,甚至右侧背部会更重更紧一些,抱膝提膝时会更加发紧和加重,疼痛感会明显。(也就是说本来只有发紧,打完网球再抱膝会有点发疼)别的感觉没有,没有像以前因为工作导致的腰像断了一样疼痛。所以,我现在想问,网球这个运动属于彻底告别了,还是说我这个比较轻微的病症需要再等等才能打,还是说现在可以打只是每次打完需要做康复运动。
2026年06月13日
陈康医生
您好,我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陈康医生,再次感谢信任。您的补充问题已收到,稍后我会仔细阅读,尽快为您分析解答。本次问诊中,由于系统限制,您仅可提问三次,故暂不要追问。
2026年06月13日
陈康医生
03:01
转文字
陈康医生
01:0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我这周工作是最后几次工作,后边就不用工作啦。刚好我先暂停游泳和网球,等7月再说吧。我先稳定养护一下。然后等我忙完工作去线下面诊,感谢医生!另外口服药还建议吃么,比如妙纳这类。洛索洛芬钠在断断续续的用。
陈康医生
00:4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5天前骑电瓶车被车压到右脚背,右脚肿胀 无法着地 当时去挂急诊 拍 X 光片显示没有骨折,开了外用应急软膏 麝香活血化瘀膏 冰敷三天,但没有完全消肿,右脚还是不能站立步行 然后去康复医院做了核磁共振 影像学结论:右侧距腓前韧带轻度损伤,X 光片和核磁共振片作为附件上传 就医及用药情况: 应急软膏 麝香活血化瘀膏 中药膏 护踝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您看片的结论与康复医院一致吗?轻微损伤算严重吗? 2.目前这些药膏还要继续使用吗? 3.我是食品研发人员 工作时一直要走动 大概需要休养多久可以上班?症状及患病时长: 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说膝盖别扭,看着有点肿,发红,一按说疼。今天走路和平常差不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2侧膝盖都有点肿,右边肿的厉害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病人今天有想要呕吐的情况,这种是否需要及时就医 ,查一下头部CT 症状及患病时长:之前问诊过,做了腰椎核磁和双侧髋关节核磁,接下来什么康复计划比较合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周前保加利亚蹲后突然髌骨上方疼痛,长期有跑步和爬山习惯 就医及用药情况:使用扶他林和膏药效果一般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有什么止痛的方法,需要做些什么理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