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肠多发息肉 半个月前做了息肉切术手术 这两天便秘 拍不出来大便 就医及用药情况:这两天开始便秘 大便堵在肛门口出不来 用开塞露也没有效果 他是脑出血偏瘫后不能自主排排便 两天排一次需要使用开塞露 息肉切除后后前几次用了开塞露排便比较正常 这两天开始出现便秘 排不出来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服用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6月14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现在看考虑肠道蠕动过慢导致的呢,建议继续使用开塞露配合口服药物治疗呢。首先需要进行生活调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蔬菜,如土豆(炖)、南瓜、韭菜、芹菜、菠菜等;
2.药物治疗,包括乳果糖10ml一天三次口服配合开塞露用几天,等大便不硬了就可以停药了,开塞露效果不好可以2-3只一起用,同时思连康三粒一天三次餐后温水送服配合莫沙必利一片一天三次空腹吃,吃7-10天。治疗后也需要长期的生活调节,时间大概需要3-4周。需要先把硬的大便排出去解除梗阻,之后在用益生菌和促胃肠动力药。看一下有没有好转呢。
3.很高兴为您服务,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联系呢
第2次提问
乳果糖三次是饭前喝吗 还有想问一下便秘是肠息肉手术后引起的吗
2026年06月14日
孙运帷医生
01:35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