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疼,三天前发作,上吐下泻,近几日有缓解,但是还是时不时一阵阵疼痛。今天早上没吃早饭感觉症状暂时缓解,但是午饭后又开始疼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因为拉肚子和疼痛,吃了点布洛芬和盐酸小檗碱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原因引起,是否需要吃点什么药?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6月23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根据您的症状,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有没有受凉、饮酒、熬夜劳累?
2、大便一天几次呢?排气排便后疼痛有没有好转呢?
3、有没有胃灼热感、肠鸣°(肚子咕噜响)、肛门排气增多等症状?
4、肚子按着有没有压痛呢?现在看症状考虑肠炎合并胃肠绞痛呢,您完善一下相关信息我好帮您分析一下呢
第2次提问
1.没有,但是发作前的一次饮食的量相对平时多一些 ​2.每天一次,第一天很痛的时候上完厕所有好转,后面几天没什么区别。 ​3.没有烧灼和肠鸣,排气有增多 ​4.肚子没有压痛
2026年06月23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现在看症状考虑急性胃肠炎呢,建议近期控制饮食基础上配合药物治疗试试看呢,如果疼痛进行性加重需要完善腹部CT排除阑尾炎等急腹症呢。
1. 建议近期控制饮食,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2. 建议选择一些软食如粥、软面条和鸡蛋糕等。
3. 药物方面建议使用奥美拉唑20mg,每天空腹一次服用,连续吃一周呢。
4. 同时使用甲氧氯普胺一粒,每天三次在空腹服用,恶心好转后停药。针对腹泻蒙脱石散一袋一天三次口服,诺氟沙星四粒早晚各一次口服,吃2-3天。
5. 如果症状进行性加重或者出现反复发作,请及时到普外科完善腹部CT呢。
6. 上述药物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一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呢,如果使用期间有什么明显不舒服需要及时复诊或线下就诊。
7. 最近避免过劳,注意保暖和休息,避免受凉,热水袋捂捂肚子,一般疗程5-7天呢,现在看症状考虑肠炎合并胃肠绞痛呢,建议优先对症治疗试试看呢,非常感谢您的咨询,若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2026年06月23日
第3次提问
到了晚上格外痛,是否正常
孙运帷医生
00:45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