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瘙痒、灼热、凸起 就诊人年龄:73 症状持续时间: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抗组胺药,用了药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病,需要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邓琳医生
您好,问题已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我已经详细阅读了您提供的病例资料和照片。

根据您的图片和描述,红色丘疹,痒,临床考虑为过敏性皮炎

❤️其症状的发生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情绪,睡眠,饮食等。外界刺激如日光、冷热刺激、干燥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肥皂、沐浴乳,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和加重过敏的发生。

❤️首先建议外擦卤米松乳膏,或者卤米松三氯生或丙酸氟替卡松乳膏,任选一种,一天两次(如果痒的厉害可以适当增加使用次数),一般使用2周后好转。如果一种药物无效可以两种药物一起交替使用。

❤️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或者依巴斯汀片,选择一个就好,一天一次,一次一片口服,口服2周。
假如压不住,可以小剂量激素吃五天
甲波尼龙 一次2片 一天三次口服

⚠️避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肥皂,沐浴露的使用。
情绪变化、辛辣饮食刺激、比如烧烤辣椒等,机械性搔抓
饮食上无特殊禁忌看吃了哪些东西瘙痒症装加重就不吃不加重就正常吃
别担心,用上药会好起来的哈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继续向我追问,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可以给个五分好评➕评价鼓励一下,谢谢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这个红色的就是在不同的地方起,这里下去了然后就别的地方又起来,之前说是荨麻疹,吃了开瑞坦,复方甘草酸苷片,涂了哈西奈德和糠酸诺米松。然后就是这里好了另外的地方又起来。
2026年06月14日
邓琳医生
00:3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这差不多是刚犯病的时候查的血液,甲波尼龙年纪大也可以吃是吧,因为吃那些药有十天了,就是还在起,患者痒的有点痛苦。请问一般荨麻疹治疗大概需要多久呀。马克尼龙需要处方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邓琳医生
00:34
转文字
邓琳医生
这个没货,你看一下线下能不能买到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脚趾甲不小心碰到床脚一半没了然后我没关也没那么疼然后这几天我天天去健身房运动脚趾头疼我看就这样了该怎么办怎么护理买什么药去医院不方便我在封闭式管理减肥只能买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头发细软塌➕白发,头顶稀疏以及易油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看过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吃过螺内酯异维A酸软胶囊,用过几年的米诺地尔泡沫剂都不见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改善这样稀疏的头顶?症状及患病时长:汗疱疹,一年四季都可能发作,先有小水泡,皮肤瘙痒,然后水泡处会脱皮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如何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1、本人29岁女性,多年长痘,且主要是下巴(偶尔眉心)。最近一个月下巴长得太严重了,好了又张,有又大又硬还疼的结节痘,也有脓包痘痘。 月经前后算是容易长,但实际感觉也不分时机反正好不了多久就会张一两颗,多年这样。 2、附图是已经结节痘消掉状态,可以看到红色大片印记就是结节痘位置。包括现在继续长着的脓包痘(红色有结痂状是早上脓包破掉碘伏消毒后愈合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以前(23年)看过医生,医生开过夫西地酸,班赛,还有一个消炎类的药叫盐酸什么环?还有维生素b6。 班赛用了严重过敏,皮肤直接瘙痒流水像是被灼烧,后面还去医院开药。 但是总的来说好了还是会复发,还是依然长。 夫西地酸目前是我长痘会一直外涂的药。最近因为长痘太严重也开始吃维生素B6 再补充下一些个人信息: 日常会吃的保健品是鱼油和叶黄素护眼 月经挺规律正常,但是会痛经(检查过彩超没有问题就是原发痛经)。体检有轻度贫血,其他都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除了夫西地酸和维生素B6,希望医生能给我开些口服药。不管是短期我最近下巴长痘严重情况,还是我长年下巴长痘情况。 线上是否能直接给我开处方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脂溢性皮炎,数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看了医生,确诊脂溢性皮炎,配了夫西地酸乳膏和呋喃西林溶液,还没使用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长期脂溢性皮炎会导致脱发吗?如果治疗好了以后脱发会恢复吗?还是说长期炎症会导致毛囊受损造成永久性脱发?我接下去该怎么处理,日常需要怎么做?图一这款洗发水能长期日常使用吗?感谢邓医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