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头发细软塌➕白发,头顶稀疏以及易油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看过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吃过螺内酯异维A酸软胶囊,用过几年的米诺地尔泡沫剂都不见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改善这样稀疏的头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邓琳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我暂时在专家门诊,会有一些忙,为保证服务质量,更详细的为你解答,我会空了统一回复,感谢您的理解和耐心等待
假如过两个小时,我还没回复您,您可以发信息提醒我,我到时候会补给您一次免费追问机会
本次可不必追问。感谢你的理解
2026年06月20日
邓琳医生
你好,感谢咨询和等待,实在不好意思,门诊太忙了

1⃣️根据你提供的描述,您这个考虑脂溢性皮炎

要给您讲明:头皮脂溢性皮炎,合并头皮毛囊炎,和马拉色菌有关,它是一个真菌,并且是皮肤正常菌群之一,所以是杀不光的,但是它数量少就不会惹事了,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控制数量,和必要时适当抗炎。并且这个手段要尽量地选择可以长期使用的方法。

针对您目前的情况,建议您使用硫化硒洗剂洗头,如同一般洗发香波一样,使用非常方便,用它揉搓、按摩头皮5分钟后用水冲去,而不必再使用其它香波。若能每周用此香波洗发两到三次,连续使用两周一般出现明显去头皮效果。

尽量不要熬夜,不然的话作息紊乱也可以造成内分泌的失调,可能会引起激素水平变化导致头皮脂溢性皮炎加重。然后就容易长一颗颗红色的毛囊炎哦

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的等尽量避免食用哈

2⃣️脱发问题:女性脱发,俗称脂溢性脱发

有些情况会加重这种脱发症状,比如说睡眠不好、压力大、焦虑紧张等,所以要保持愉快的情绪、规律的睡眠、缓解压力,对于缓解这种脱发是有帮助的

这种脱发只是单纯的美观问题,对人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不影响内脏器官的健康。如果并不觉得影响美观,完全可以不用治疗的。

外用米诺地尔,对于这种女性型脱发,目前唯一安全有效的外用药物就是外用2%米诺地尔,5%效果很好一些,这个药可以起到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

你说用了好几年,一点效果都没有吗?是5%的吗?

起效之后可以长期使用,不必停药。这个药总体上是非常安全的,出现副作用的几率非常低,可以放心使用。它是一款非处方药,很容易买到,使用时严格参照药品说明书使用即可。

口服药是螺内脂。一次一片,早晚一次口服,螺内脂有很小几率可能会影响年轻女性的月经周期,也有很小的几率引起低血压、血钾升高;这些可能的不良反应通常都是轻微的,并且在停药之后能够恢复,不会对身体造成持久的伤害。

这个可能需要坚持口服半年以上,不知道你之前吃了多久呀?

同时可以到当地三甲医院皮肤科进行头皮微针导入治疗,也是不错的选择
还有头皮CGF治疗,都是效果挺好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继续向我追问,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可以给个五分好评➕评价鼓励一下,谢谢
第2次提问
之前吃的螺内酯和异维A酸软胶囊都有半年以上,用了5%的进口的米诺地尔泡沫剂,泡沫剂的话应该有用了将近两年泡沫剂的话应该有用了将近两年,但是我可能不是很规律,没有保持每天两次。我感觉我的头皮吸收不好,我摸我的头皮,我感觉皮肤很薄,而且比较紧绷。现在头发会偏油一点,我有在照专业的红光帽,但是好像没啥效果。然后我的头发隔天不洗的话会比较痒。 医生,您给出的建议在我之前去医院看都差不多,我感觉可能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效果。你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螺内酯和异维A软胶囊能继续吃吗?当时吃他们俩的时候,还有搭配氨基酸。当时吃了一两个月,效果是有看到的,头发明显没那么油了,但是后面断断续续的吃着,所以渐渐的又恢复了
2026年06月20日
邓琳医生
00:58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医生那个综合用药的话,你有什么建议吗?我需要跟之前一样买一个氨基酸螺内酯和异维A酸软胶囊吗?之前好像还开了维生素B6。然后我现在在吃着维生素A,维生素E,鱼油。我这样如果买回以前的药吃的话,一次性会不会吃太多东西了?你有没有对用药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
2026年06月20日
邓琳医生
00:5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脚趾甲不小心碰到床脚一半没了然后我没关也没那么疼然后这几天我天天去健身房运动脚趾头疼我看就这样了该怎么办怎么护理买什么药去医院不方便我在封闭式管理减肥只能买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头发细软塌➕白发,头顶稀疏以及易油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看过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吃过螺内酯异维A酸软胶囊,用过几年的米诺地尔泡沫剂都不见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改善这样稀疏的头顶?症状及患病时长:汗疱疹,一年四季都可能发作,先有小水泡,皮肤瘙痒,然后水泡处会脱皮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如何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1、本人29岁女性,多年长痘,且主要是下巴(偶尔眉心)。最近一个月下巴长得太严重了,好了又张,有又大又硬还疼的结节痘,也有脓包痘痘。 月经前后算是容易长,但实际感觉也不分时机反正好不了多久就会张一两颗,多年这样。 2、附图是已经结节痘消掉状态,可以看到红色大片印记就是结节痘位置。包括现在继续长着的脓包痘(红色有结痂状是早上脓包破掉碘伏消毒后愈合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以前(23年)看过医生,医生开过夫西地酸,班赛,还有一个消炎类的药叫盐酸什么环?还有维生素b6。 班赛用了严重过敏,皮肤直接瘙痒流水像是被灼烧,后面还去医院开药。 但是总的来说好了还是会复发,还是依然长。 夫西地酸目前是我长痘会一直外涂的药。最近因为长痘太严重也开始吃维生素B6 再补充下一些个人信息: 日常会吃的保健品是鱼油和叶黄素护眼 月经挺规律正常,但是会痛经(检查过彩超没有问题就是原发痛经)。体检有轻度贫血,其他都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除了夫西地酸和维生素B6,希望医生能给我开些口服药。不管是短期我最近下巴长痘严重情况,还是我长年下巴长痘情况。 线上是否能直接给我开处方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脂溢性皮炎,数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看了医生,确诊脂溢性皮炎,配了夫西地酸乳膏和呋喃西林溶液,还没使用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长期脂溢性皮炎会导致脱发吗?如果治疗好了以后脱发会恢复吗?还是说长期炎症会导致毛囊受损造成永久性脱发?我接下去该怎么处理,日常需要怎么做?图一这款洗发水能长期日常使用吗?感谢邓医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