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1、本人29岁女性,多年长痘,且主要是下巴(偶尔眉心)。最近一个月下巴长得太严重了,好了又张,有又大又硬还疼的结节痘,也有脓包痘痘。 月经前后算是容易长,但实际感觉也不分时机反正好不了多久就会张一两颗,多年这样。 2、附图是已经结节痘消掉状态,可以看到红色大片印记就是结节痘位置。包括现在继续长着的脓包痘(红色有结痂状是早上脓包破掉碘伏消毒后愈合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以前(23年)看过医生,医生开过夫西地酸,班赛,还有一个消炎类的药叫盐酸什么环?还有维生素b6。 班赛用了严重过敏,皮肤直接瘙痒流水像是被灼烧,后面还去医院开药。 但是总的来说好了还是会复发,还是依然长。 夫西地酸目前是我长痘会一直外涂的药。最近因为长痘太严重也开始吃维生素B6 再补充下一些个人信息: 日常会吃的保健品是鱼油和叶黄素护眼 月经挺规律正常,但是会痛经(检查过彩超没有问题就是原发痛经)。体检有轻度贫血,其他都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除了夫西地酸和维生素B6,希望医生能给我开些口服药。不管是短期我最近下巴长痘严重情况,还是我长年下巴长痘情况。 线上是否能直接给我开处方药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邓琳医生
00:4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邓琳医生
你好,感谢等待

可见下巴红肿痘痘,痘印,这个考虑:痤疮哦,

❤️公认的痤疮的发病因素主要为四个:1、毛囊口角化过度形成狭窄。2、雄激素水平升高。3、痤疮丙酸杆菌感染。4、皮脂腺分泌旺盛。但饮食、熬夜、遗传、工作压力等多种因素均参与痤疮的发作

❤️对于这种痘痘,建议你外用加口服:
规律治疗,会治疗好的,痘痘治不好就是不规律导致的

1.外用药物治疗
目前红色丘疹建议使用克林霉素甲硝唑擦剂,早晚一次点涂在炎症痘痘上

2.口服药:目前有炎症痘痘的时候,可以口服米诺环素胶囊,每天中午晚上饭后立即各吃一粒(50mg)或者晚饭后一次性吃100mg,2-4周后炎症明显缓解后复诊调整用药

你先吃一个月米诺环素,再来找我复诊,到时候再换异维a酸,米诺环素没有防止痘痘复发的作用
我提到的药,是治疗痘痘的一线用药哈

先抗炎,再用异维a酸,你一个月复诊一次哈,得规律治疗半年以上

❤️饮食:避免使用高糖及油腻饮食,比如烧烤辣椒,蛋糕奶茶巧克力等,避免饮食奶制品,尤其是脱脂牛奶,可以喝酸奶,适当控制体重。
作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及过度日晒,可以物理防晒,带帽子打伞
洁面:痤疮时常伴随皮脂溢出,皮肤清洁可选择控油保湿清洁剂洁面,去除表面多余油脂。但注意不可过度清洁,每天早晚洁面各1次即可。

⚠️不要挤痘痘,挤了后容易留色素沉着,就是痘印

不要焦虑哦,越焦虑痘痘越严重,规律治疗都能治疗好的,放心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继续向我追问,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可以给个五分好评➕评价鼓励一下,谢谢
2026年06月18日
第2次提问
收到,您说的外用药克林霉素,和我目前在用的夫西地酸是要怎么搭配呢?还是说夫西地酸不用了? 脓包破了碘伏处理后是凃哪个比较好呢? 然后维生素B6还可以继续吃吗?一天两粒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邓琳医生
00:23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脓包破了怎么清理比较好呢?因为不挤的话还有残留的脓在里面?用碘伏消毒把脓挤干净这样是不行吗? 其他没问题了,我这边申请开药就行是吗?
邓琳医生
00: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脚趾甲不小心碰到床脚一半没了然后我没关也没那么疼然后这几天我天天去健身房运动脚趾头疼我看就这样了该怎么办怎么护理买什么药去医院不方便我在封闭式管理减肥只能买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头发细软塌➕白发,头顶稀疏以及易油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看过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吃过螺内酯异维A酸软胶囊,用过几年的米诺地尔泡沫剂都不见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改善这样稀疏的头顶?症状及患病时长:汗疱疹,一年四季都可能发作,先有小水泡,皮肤瘙痒,然后水泡处会脱皮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如何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1、本人29岁女性,多年长痘,且主要是下巴(偶尔眉心)。最近一个月下巴长得太严重了,好了又张,有又大又硬还疼的结节痘,也有脓包痘痘。 月经前后算是容易长,但实际感觉也不分时机反正好不了多久就会张一两颗,多年这样。 2、附图是已经结节痘消掉状态,可以看到红色大片印记就是结节痘位置。包括现在继续长着的脓包痘(红色有结痂状是早上脓包破掉碘伏消毒后愈合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以前(23年)看过医生,医生开过夫西地酸,班赛,还有一个消炎类的药叫盐酸什么环?还有维生素b6。 班赛用了严重过敏,皮肤直接瘙痒流水像是被灼烧,后面还去医院开药。 但是总的来说好了还是会复发,还是依然长。 夫西地酸目前是我长痘会一直外涂的药。最近因为长痘太严重也开始吃维生素B6 再补充下一些个人信息: 日常会吃的保健品是鱼油和叶黄素护眼 月经挺规律正常,但是会痛经(检查过彩超没有问题就是原发痛经)。体检有轻度贫血,其他都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除了夫西地酸和维生素B6,希望医生能给我开些口服药。不管是短期我最近下巴长痘严重情况,还是我长年下巴长痘情况。 线上是否能直接给我开处方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脂溢性皮炎,数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看了医生,确诊脂溢性皮炎,配了夫西地酸乳膏和呋喃西林溶液,还没使用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长期脂溢性皮炎会导致脱发吗?如果治疗好了以后脱发会恢复吗?还是说长期炎症会导致毛囊受损造成永久性脱发?我接下去该怎么处理,日常需要怎么做?图一这款洗发水能长期日常使用吗?感谢邓医生解答🙏